缘见

头像@柒七🐱

© 夏仇
Powered by LOFTER

【遇逆·方应看x我】如是月光

关于其他同人的目录

番外·如是星辰

 

  • 非常ooc

  • 女主自设,跟旅妹很像,但是还有点区别x所以我自认为不是ooc

  • 文笔小学生,不喜请退出

六月五日入坑,本来想着不入坑,结果被狗应给勾引到了qwqqqq

我真的超级喜欢这种互怼人设啊呜呜呜

以后可能会写第三人称的,女主名字是夏尘月👌


感谢遇逆给我机会屠鸽

真的是好几个月没正经动笔写文了,文笔极差请多包涵。

方应看始终是我心中的方应看,不是别人能够替代的。

这篇里的方应看会有一点点偏向原著,他不会推开你,他不会心慈手软,他给过机会,如果可以,他会拉着你一同走进地狱。

我已经做好了,同他一起背叛所有人的准备。

我已经做好了,同他一起死去的准备。

此生有你,我怕什么?

====================

  感觉这一觉睡了很久,迷迷糊糊的摸了摸身旁,空荡荡的冰冰凉的。尽管屋内被摆了许多的炭盆,但人离开被窝久了,热气蒸发的依旧很快,毕竟已经是交九天了。

  揉了揉眼睛,从被窝里钻出来,伸手拨开床帘,屋内没有一丝光亮,黑压压的有些压抑。估计是要下雪吧,而且还是大雪。

  在床上穿了衣服便下了床,又在身外披了件厚厚的斗篷,确定自己已经够保暖了,这才拉开门想要出去。

  “少夫人您醒了。”子苓站在门外似乎很久了,小脸都被冻的通红,我看了看她就直接把她拉进屋内,结果我刚去碰她的手,她就将手缩了回去,“少夫人,奴婢不冷。”

  子苓今日有些怪,平常都是叫我夫人,今日怎么突然换了称呼?眨了眨眼睛就笑问她:“怎么?咱俩说好的好姐妹,现在倒是跟我客气起来了?你看你这脸,冻的都跟猴屁股似的,还说你不冷。”

  子苓看向我的目光有些怪异,眨了眨眼睛说道:“少夫人,侯爷和夫人今日来了,您不是说让我悠着些吗?”

  “侯爷和夫人?”听到子苓这话我有些迷茫,这神通侯府一直都是方应看是侯爷我是夫人,哪里又多出来了侯爷和夫人?随后我便将疑问说了出来,“侯爷和夫人不一直都是方应看和我吗?这神通侯府何时又多了个侯爷和夫人?”

  子苓听到我这话眉头也不由的皱了起来,又突然想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轻轻跺了跺脚说道:“少夫人你昨日从树上摔下来了,脑袋直接磕在石头上,记忆出现了混乱这也是避免的。”

  “不过少夫人你倒是还没忘了我……”子苓的声音中带着些窃喜,但转而说道:“少夫人您是小明昭侯的夫人,咱侯爷是神枪血剑小侯爷方承意……”

  “方承意?”我将子苓的话直接打断,有些怒气的说道:“我呸,方承意算什么东西?也敢用方应看的称呼?倒也不怕我们小侯爷生气,将这明昭侯府给烧了?”

  子苓缩了缩脖子似是有些怕,眼睛瞪的大大的满是恐慌,我俩之间沉默了一阵,她这才说道:“少夫人……您如今已经是明昭侯府的少夫人了,再说其他男人倒是有些不妥……知道的是您磕坏了脑袋,不知道的还认为……”

  “认为什么?”这话不是我问的,听那声音便知道是方应看,我满心欢喜的转身,冲着正往这边来的人跑去,等到他跟前站定,他用手中的扇子敲了敲我的脑袋,“你方才说的那人是谁?怎敢烧我的侯府?”

  “是你啊?”我有些奇怪,看了看他身后的彭尖,又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并没有什么差别,转而便想到一件事情,抿唇笑道:“你是不是怕我磕坏了脑子,所以才连起子苓来耍我?你知不知道我听说你还有父母,我都被吓了一跳,以为我真的要伺候公婆了呢~”

  “嗯?”方应看用手中的扇子挑起我的下巴,左右看了看轻轻点了点头,“果真是磕坏了脑袋,前段时间还说自己会好生照顾他二人,今日便反悔。可是他们欺负你了?”

  “?”听了方应看的话我有些奇怪,伸手挠了挠脑袋,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方应看,你是受什么刺激了吗?怎么还自己给自己找了一对爹娘?”

  “你这女人又给我乱改名字。”方应看屈着手指敲了敲我的脑袋,“本侯是方承意,以后莫要给我改换名字。不过……”方应看……哦不应该是方承意他点了点头说道:“应看这个名字倒也不错……应看千秋应看你……你这女人起名的能力倒是很令人欢喜……”

  我不知道方承意之后说过什么,我的耳朵仿佛被什么东西堵住,逐渐听不清面前那人所说的东西。我面前的这人,除了声音样貌与方应看一模一样,剩下的一点都不同。很明显,他不是方应看,很明显他比方应看幸福,所以他不知应看的含义。

  “不好意思。”稳了稳心絮,步子有些踉跄的往后退了退,“我出去一趟,我去找一下温柔……”

  我有些乱,现在急需寻找温柔去酒馆“梳理”一下思绪,说白了,就是去买醉的。

  “明昭侯夫人今日怎么来的如此早就来了?”被人引进屋内,就见着苏梦枕正品着茶,“沈浵昨日回来的晚,这个时辰倒还没醒。若是不急便到偏厅等她?”

  沈……沈浵……?听着苏梦枕的语气,这名叫沈浵的人应该就是温柔。可……放在身侧的手握了握拳,冲着苏梦枕笑道:“不必,我就不打扰苏楼主了。”

  从金风细雨楼出来,我便在路上漫无目的的走着,这座城是我熟悉的,可又是陌生的。这里没有我深爱的方应看,也没有与我交好的温柔。黑压压的云彩压在空中,远处划过一道闪电,紧接着便听见轰然巨响,这天地仿佛要被劈裂。

  春节前的冬日竟下起了瓢泼大雨。

  “你不是方应看,我也不爱你。”我被人带回明昭侯府的时候,一直重复着这句话,看向面前那个同方应看一样脸的人喃喃说着:“这里不需要我,我不是这里的人。”

  “夫人,这是得了臆症。”子苓在屋内为我梳洗,屋外的太医在同方承意交谈,“侯爷您倒是要做好准备,这臆症鲜少会被治好……”

  “若是治不好……”方承意的声音顿了顿,“你要给她陪葬!”

  “别了。”子苓为我梳洗好,本是想侍候我睡下,却是没想到我直接起了身来到外屋,“还是别治好了。”

  太医行了个礼便退下,子苓随后也退了下去,我就这么与方承意对视了几秒,抿了抿唇这才说道:“方侯爷或许也感觉到了,我不是你明媒正娶的夫人。”

  方承意没有说话,反倒是坐在房间中的圆桌上自顾自的倒了茶。

  “我不知道怎么会来这里,我不是她,同样的我也不爱你。”我带着冷意看着方承意的动作,“有个人在等我,他需要我。”

  “你是夏尘月。”方承意将手中的茶杯转了转呷了一口茶,眼中平静的看着我,那神色仿佛是在看病人,“去睡一下吧,一切都会好的。”

  方承意的话刚说完,我就觉得脑袋有些浑浑沌沌,看着东西倒是越发模糊,紧接着便没了意识昏睡过去。

  这次的昏睡没有梦,我只身站在一片白雾当中,面前有个高大的身影,我觉得那人很熟悉,但我却想不到那是谁……

  “你这女人终于醒了,你愿吃的那卖糖葫芦的老人回来了,本侯可是给请到府中了。”面前的黑影传来了方应看的声音,只是他没动。

  “方应看?”我尝试开口叫他。

  “怎么?本侯都不认得了?”他拿扇指我,尽管看不见他的表情,我却能想到他那嫌弃的表情。

  我伸手捂住自己的嘴,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我抬腿想要向他跑去,可是却觉得脚像是长在地上一半,不能挪动分毫,“那老人不是上个月失踪了吗?”

  方应看听到我的问话轻笑一声,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手中的折扇打着他的手掌,“有什么是本侯做不到的?不过就是寻一人罢了。”

  “那……你能过来抱抱我吗?”我这话刚一出口,方应看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却依旧抬腿往我这边走。

  他离我越来越近,我却依旧看不清他的脸,等到他马上站到我的面前时,我伸出手想要去碰他,结果他却突然消失了。

  “方应看!!”我几乎是声嘶力竭的从睡梦中惊醒,看着我所处的地方依旧没变,只是身旁少了个人时,心中便有些空落落的。

  “你这女人醒了?”那熟悉的声音从屏风后面响起,顺着声音望去,却见着他拿着一本书走了过来,“你睡的可真久,想吃什么?三合楼的?”

  “方应看?”我开口叫他。

  “嗯?”他用手中的书轻轻敲了我的头,“睡傻了?我都不认得了?”

  “没事。”摇了摇头,眼睛却有些酸涩,眼睛终究是盛不下许多泪水的,带着暖意的泪水从眼中流出。

  不是他,你始终不是他。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