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见

头像@柒七🐱

© 夏仇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企划·Aoidesix乐队】who is the murder·二

刀剑乱舞相关的总目录

企划设定

人物设定·现代乐队paro

墨凌秀 @柒秀 

苏怡 @风为翎 

巫可可  @巫可可 

凉月弥生 @喵柒七🐱 

源希音 @被被的夫人希音酱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之前弥生更的那个论坛体,里面提到了一个综艺节目,是用明侦改编的。于是,我开始写了x

大概分成两个部分,上部分是介绍和搜证,下部分是集中推理。

(什么?两个部分?那是绝对不可能的……!!!感觉分为三部分都不一定能写完mmp)

或许还会随机掉落现场的拍摄番外xxxx

当然什么时候更新……嗯……这篇都是弥生催我催出来的。

文笔不好,凑合看吧,逻辑?逻辑全无。(微笑)

没有CP我就不打任何CP的tag了!

论坛体传送门

预警*

1.本游戏规则改编自《明星大侦探》

2.本期游戏背景改编自《暗黑女子》

==============

[玩家进行第一次集中推理]

夏学妹和吉老师先进到审讯室,将死者和嫌疑人的照片一一贴到玻璃板上后,夏学妹拿出笔就在玻璃板上就将几人的关系写了上去,一边写一边说道:“怡副社和霍社长是上下级而且还是闺蜜的关系。”

“跟我还是情敌。”吉老师在一旁补充了一句。

“好嘛,闺着闺着就闺上床了了?”

“……霍社长还是直的。”

“哦,那就是怡副社是弯的?”夏学妹在怡副社的照片旁边写了个弯打了个问号。

“巫作家和霍社长是社长和社员的关系,但是巫作家好像有什么秘密掌握在社长的手里。”夏学妹在巫作家和霍社长的关系网上打了个问号。

“也有可能是霍社长的秘密在巫作家的手里。”吉老师提出假设。

“不能。”夏学妹摇了摇头,点了点巫作家的照片后说道:“如果霍社长有什么秘密在她手里,下午社长让她稿件的时候,她就不能什么都不干了。”

“音神秘是国外来的交换生,跟社长之间关系好像也有点剪不断理还乱。秀学霸是因为学习很好,所以才被社长邀请来文学社的,但她的家境却不是很好,跟社长还有一层雇佣关系。”夏学妹最后将弥甜点的照片也贴了上去说道:“弥甜点,跟社长之间的关系还没查清楚,等会摆出证据的时候再说吧。好了,吉老师,叫嫌疑人进来吧!”

等到所有人都进来做好后,夏学妹撑着脑袋说道:“苏苏你先说。”

“目前我发现的几个证据是关于音的,还请音解释一下这份报纸是什么意思。”怡副社拿起桌上的报纸照片,就开口念了起来:“2017年12月25日,M国的C山脚下发现了一具女尸,经查明女子系游玩时不慎滚落至山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音的老家就是M国,来这边做的交换生吧?所以,你是受伤了还是……”

“我知道了!”夏学妹还没等怡副社说完话,一拍桌子就站了起来说道:“音音不是人!所以人是你杀的!”

“……”审讯室里一阵沉默,弥甜点用手扶了扶额,没眼看没眼看啊……

“夏独秀你坐下。”怡副社叹了口气冲着夏学妹摆了摆手。

“夏独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音神秘捂着嘴巴笑。

“厉害了这个夏独秀。”巫作家在一旁给怡副社点赞。

“夏花之秀?谁都不秀唯独夏秀?”秀学霸也跟着一起起了哄,说着说着感觉不太对,开口问道:“不对啊?这是不是算是我跟夏夏的cp啊?”

“墨独秀你也坐下。”怡副社感觉脑壳疼,将报纸的照片给粘在玻璃上后,又拿起了另一张照片说道:“这个是在音音房间里的垃圾桶里找到的照片,不过只有一半,但从照片上的亲密程度来说,我怀疑这个人是那个死的人或者是社长。”

“音音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了?”夏学妹点了点桌上的本子,看向音神秘。

“那个人是……是我的姐姐。”音神秘抿了抿唇叹了口气接着说道:“我有个双胞胎姐姐,我们从小就跟爷爷奶奶生活在M国的一个农场里,父母是在外面工作的。我跟姐姐是一样优秀的,来做交换生的就是姐姐,但在离开前我们俩因为要分离很长时间,所以我们就一起出去玩,结果没想到出去野餐,去玩的时候姐姐看到悬崖边有对很好看的双生花,然后她就去摘,一失足就掉下去了。”

“那这张照片的另一半是你姐姐?”怡副社指了指玻璃上的照片。

“是。”音神秘点了点头,“我跟姐姐的关系很好,每次看到以前的照片,我就会非常难受,于是我就把照片给剪了。”

“这样。”怡副社点了点头,对着夏学妹说道:“侦探我说完了。”

“好的,那下一个就音音吧。”

“我的搜证主要集中在现场和秀秀的房间。”音神秘将照片一一贴在玻璃上后,从左到右指着照片说道:“这是我在厨房地上看到的蓝色粉末,还有蛋糕里的蓝色粉末,死者口腔里也有这种蓝色的痕迹,而我怀疑这个蓝色粉末是毒药。”

“但现在还有一个疑问就是,死者的脖子上有一道很明显的掐痕,所以我不能判断死者是被掐死的还是中毒而亡的。”

“尸体这块我有需要补充的。”弥甜点手中拿着一张照片站起来,将照片展示给大家看后指着死者脖子处的掌痕缝隙处说道:“死者的脖子上还有一处极其不明显的勒痕,虽然勒痕被掌痕盖住,但还是能看到的。所以,死者现在有三种未确定死因。”

“所以你们社长究竟多不受人待见?”吉老师哭笑不得。

“霍霍这是死的真滴惨啊……!”怡副社作痛苦状,开启碎碎念模式后接着说道:“死了才不过几个小时,男朋友还跟别人勾搭上了,生前还遭到非人的虐待啊!”

“副社,节哀顺变。”坐在怡副社身边的巫作家拍了拍怡副社的肩膀,满脸哀伤。

“可可啊……”

“停停停,小剧场结束了啊,接着听音音说。”见到怡副社还想说什么,夏学妹赶紧打断,面上的表情还有些纠结。

怡副社和巫作家也是能放能收的人,被夏学妹这么一打断,自是恢复正常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然后这是我和可可在秀秀房间的垃圾桶里发现的快递单,经过我跟可可的不懈努力,终于把破碎的快递单给拼出来了!”

“拼图唉!我怎么没发现!”夏学妹脸上带着不满,“我就喜欢拼这些东西唉!”

“谁买了一堆拼图都没拼完?”弥甜点睨了夏学妹一眼,唱出声。

“是谁——给我们的生日礼物拼图都没拼?”坐在一旁的秀学霸接着唱了一句。

“是谁说拼图太难——?”站在前面的音神秘同样盯着夏学妹。

“是她,是她,她就是——”怡副社接下后面的词。

“她就是我们的——”巫作家也将头转向夏学妹。

“夏夏啊!!!”五个人一同和声。

“完了,我们这是请来了一队,一言不合就唱歌的嘉宾啊。”吉老师哭笑不得,随后便是头转向镜头,面带微笑道:“欢迎大家收看TS女高的日常。”

“所以,侦探,破案啊!”吉老师转过头拍了拍桌子。

“好了好了。”夏学妹摆了摆手,示意音神秘接着说。

“这个快递单上明确写着的是香囊,香囊后面写着的是人造寸香香囊。”音神秘顿了顿接着说道:“根据我的了解,这个寸香又名麝香,佩戴麝香香囊可以预防一部分疾病,但是佩戴时间长了会导致不孕。所以,一般麝香香囊都不是给女人佩戴的,那秀秀为什么要买呢?”

“哼!”秀学霸将脑袋转向一边,十分高冷的哼了一声。

“好的,你有权保持沉默,但接下来你说的所有话将作为呈堂证供!”夏学妹一拍桌子便用笔指向秀学霸的方向。

“我的证据就这些,目前没有怀疑的人。”音神秘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照片便回到了位置上。

“接下来就秀学霸吧。”

“好的闺女,不用这么客气。”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爸爸。”审讯室里沉默了一两秒之后,A6的团员除了夏学妹和秀学霸之外都爆发出一阵笑声,而见惯综艺节目里梗的陆奥守吉行也用手撑住额头笑个不停,等到逐渐平静后,吉老师这才冲着站在前面的秀学霸比了个大拇指,“接的真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咳。我主要去了可可和苏苏的房间。”秀学霸将照片分成了两边贴好,在一边的照片下写着「可可」而另一边的照片下面写着「苏苏」,“我们先说可可屋里……”

“老铁……我们一定要这么相爱相杀吗?”巫作家做痛苦状,“你可知作家不是我真名……”

“我们可是有名的扎心组,要的就是相爱相……”秀学霸皱了皱眉一脸疑惑的问道:“不对,你不是也第一个去了我的房间吗?”

“……”巫作家没了话,做了个您请的手势。

“我在可可的屋内发现了半瓶蓝色的粉末,跟音音在厨房发现的粉末是一模一样的。”紧接着又指了指另一张照片说道:“书架上还有一本名字叫做《世界毒药大全》的书,这本书里记载了这个蓝色粉末,名字叫做「蓝菇粉」……”

“蓝瘦香菇?”夏学妹打断秀学霸的话问道:“吃了这个粉会变成一只蓝色的香菇?还是说脸色会变成蓝色?变成阿凡达?”

“我还超级赛亚人呢。”秀学霸白了夏学妹一眼,敲了敲玻璃说道:“听我说完。”

“好嘞,霸吧您说!”

“「蓝菇粉」是个慢性毒药,如果人吃进身体里,就会在血液里长满小的蓝色香菇,最后中毒者会因为血管中的蓝色香菇而血脉不通死亡。发作时间大概是三到五天。”秀学霸接着说道:“所以……厨房里那个蓝色的粉末是你撒的?”秀学霸用手中的笔指向巫作家。

“不对!”巫作家还没开口,音神秘就拿起一张照片说道:“不对,你看这张照片,是奶油里有蓝色的粉末,所以应该不是可可弄得。”

“是我。”弥甜点和巫作家异口同声的回答了秀学霸的问题。

“嗯?”秀学霸有些不可置信的看向一旁的弥甜点,“阿姐?啥玩意啥情况?”

“一开始可可和音音进来帮忙,我看到可可在蛋糕上撒毒药了,而我也知道可可那上面撒的是什么,然后我又在蛋糕上盖了一层混合「蓝菇粉」的奶油。”

“对。”巫作家点了点头,证明弥甜点的话。

“所以阿姐,你为了什么?”

“为了爱~”弥甜点并没有正面回答秀学霸的话。

“好了好了,接着说证据吧。”夏学妹打断秀学霸的话。

“我大概知道巫作家为什么要杀害社长了。”秀学霸指了指一张揉皱的纸说道:“这张体检报告上写的是巫作家的名字,而内容却是令人大吃一惊,怀孕两个多月……”

“哦~!我知道了!”夏学妹一拍桌子就说道:“吉老师你可以的啊!有了社长不够,还要占了作家!”

“天哪,那你这是生前就给我们家霍霍带绿帽啊!”怡副社接着夏学妹的话便叫道:“辣鸡!渣渣!不要脸!”

“等等苏苏,你别说我的口头禅啊!”夏学妹连忙拦住怡副社。

“不是,这咋还能赖我头上呢?关我啥事?”吉老师一脸懵逼,“天降一口锅,不接不接我不接。”

“夏夏,我觉得吧。”秀学霸双手撑着桌子说道:“其实侦探助手这个人就非常有嫌疑,要不你抓他回去再审审?”

“我拒绝?”吉老师黑人问号脸。

“拒绝无效,给你三秒解释。三二一,好的没有解释,我即将逮捕你。”

“对不起各位观众,是导演组的疏忽,竟然请来了六位不受控制的嘉宾……”吉老师欲哭无泪,接着问道:“所以说,你们什么证据都没有,凭啥说我就是凶手?”

“就凭你是男的。”秀学霸在前面回到。

“就凭你是这个学校里唯一的男的。”音神秘帮腔。

“就凭你是这个学校唯一认识我们的男的。”夏学妹理直气壮。

“等等,我跟霍霍是非常相爱的,你们不能就这么给我带绿帽!”

“是你给霍霍带绿帽。”怡副社在一旁悠悠的来了一句。

“……”吉老师突然语塞,心说以后说什么都不能接采访她们的活。

“孩子是校长的……”巫作家有气无力的拍了拍脑袋。

“哦,是校长的。”弥甜点点了点头重复了一句。

“嗯,是校长的……?”怡副社感觉哪里不太对。

“什么?!!!竟然是校长的???”音神秘和秀学霸异口同声的喊了出来,一脸的不可思议。

“我去六六六。”夏学妹最终憋出来五个字。

评论 ( 8 )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