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见

头像@柒七🐱

© 夏仇
Powered by LOFTER

【刀乱末日企划·小乌丸线】第零章·始·末日来临(下)

企划主页: @末日企划主页 

企划设定

人物设定·刀乱末日人设

刀剑乱舞相关的总目录

CP:乌苏(小乌丸x洛苏)

有主线,可以稍微期待一下?

第一次写小祖宗,可能ooc有点严重,要是哪里不妥可以告诉我!


刚回归正剧,还有点蒙逼,说是下一章就去参军,我觉得是不太可能了。

毕竟我是拖剧情的夏仇啊:)

==============

洛苏本身就不怎么会做饭,家里更是没有多少存粮,小乌丸给洛苏做的皮蛋瘦肉粥,已经是把洛苏家的厨房给翻了个遍才找到的东西。洛苏之前在酒吧被同事下了药,紧接着又受了刺激,昏迷了三天才醒过来,单单只喝一些皮蛋瘦肉粥也是补充不了体力的。

于是洛苏便有了个大胆的决定,趁着夜里打劫家周围的商店。

“不妥。”小乌丸看着洛苏拿出一张手绘的周边地图摇了摇头。

“怎么了?”洛苏伸手指了指地图上的一点说道:“距离我家两公里的位置有个地下超市,里面有大量的食物,如果等待救援的话,可以去那里抢点东西回来的。”

“吾在夜里不能发挥全部能力。”

“这样啊……”洛苏捏了捏下巴,随即便皱了眉,想了一下边说道:“那就去周边吧,先把晚上这顿给解决了,我可不想饿着肚子。”

小乌丸想到洛苏毕竟是人类,不吃饭便会饿死,当下也就同意了。

洛苏回到房间换了身贴身的衣服,并且背了个双肩包出来,而手中则是拿着一把精致的匕首,脸上也多了个黑色的一次性口罩,对着小乌丸比了个大拇指后点了点头,指了指门口。

“你这是做什么?”小乌丸歪了歪脑袋没太明白。

“电视里抢劫犯都是这样啊。”洛苏的声音从口罩后面传了出来,随即就对着小乌丸摆了摆手,迈腿便往大门口走去。洛苏抬腿刚迈出一步,像是又想起了什么,伸手便从兜里又掏出了一片单独包装的黑色口罩递给小乌丸,“带上带上,要不然会被认出来的。”

“……”

洛苏和小乌丸下了楼,洛苏居住的小区是个稍微偏离商业区的地方,原本人来车往较为热闹繁华的大街上,如今却是冷冷清清,残肢遍地,高楼的墙体上都被喷溅上了令人生寒的血液。

洛苏咽了咽口水,往后退了一步便一把抓住小乌丸宽大的袖口。小乌丸见到洛苏的反映笑了笑,开口便问道:“主公是怕了?”

洛苏摇了摇头,牙齿都有些打颤的说道:“穿少了,冻死我了。”

“……”

“哎,以后你就跟我姓吧,就叫洛乌你看怎么样?”洛苏一只手便将小乌丸搂在怀里,冬日里的寒风多少被小乌丸挡去了一些,洛苏将冻僵住手直接放在小乌丸的脖颈里,接着说道:“然后别人要是问你,你就说是我弟弟就好。”

“你让为父自称是你的弟弟?”小乌丸的嘴角微微一翘,面上带着些怪异,“为父比你年长了不止一岁两岁。”

“我知道您是我祖宗,但是您也要考虑一下这个时代啊。”洛苏的声音从小乌丸的头上响起,洛苏没等小乌丸回话接着趁热打铁道:“我要是在外头说,您是我祖宗,你说他们会不会怀疑你的身份?你可是付丧神啊,付丧神是什么?!是一种强大的神一般的存在,也就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存在。现在虽然是科技发达,但人心的那些恐惧和贪婪丝毫没有减弱,如果知道你是神而且还是活了这么多年的神,你知道他们会怎么对待你么?”

“他们会把你抓进实验室,然后对你进行研究,尝试提炼你,然后看看能不能从中提炼出什么长生不老的秘方。”

“你这是在吓唬为父?”小乌丸带着洛苏往前走着,还时刻注意着四周的情况。

“我哪儿敢!就算您再接我三个胆儿我也不敢啊。”洛苏笑嘻嘻解释,看了看没有一丝亮光的周围后压了压声音道:“我觉的,如今的政府也不能做什么事情了,溯行军这种怪物出现了,在大街上肆意杀人,也没见政府做出什么举动,怕是以后什么都要改革了。”

“既然我与你的契约生效,那我也得为今后考虑,既然是要一同出行,要说你是我爱人……呃……我感觉也没人会信,还不如说是家人呢。”

洛苏后面说的话倒是在理,小乌丸想了想便点了头。

“不过。”还没等洛苏拍着小乌丸的肩膀夸他懂事,小乌丸却是又开了口:“没有外人不得叫吾弟弟或者洛乌。”

“遵命,我的祖宗!”洛苏叹了口气,被吓了一跳,还以为他会提出什么奇怪的条件呢。

洛苏带着小乌丸走到了一家有些偏僻的便利店,洛苏在原地想了想后,还是决定上前敲门看看。结果洛苏的手刚触碰到便利店的玻璃门,门却悄无声息的打开了,吓的洛苏不由得往后退了退,见到没有任何东西从玻璃门里出来,洛苏这才稳了稳心神准备进去。

小乌丸这时才上前一步,将洛苏拉到自己的身后,他一只手搭在腰间淡金色的刀柄上,慢慢往便利店里走去。洛苏跟在小乌丸的身后,也时刻注意着四周的动静,右手也将口袋里那把精致的匕首抽了出来握在手中。

两人一直走到便利店内,也都没有什么事情发生,洛苏当下便放松了警惕,私下扫了一圈后便朝着食物的货架走去,而小乌丸则是警惕的跟在她身后。洛苏走到食物货架前面,将一肩上的包带给褪了下去,用牙咬住匕首的刀身,两只手拼命的往双肩包里塞着一切可以吃的东西。

背包不过才装了一半,便利店的深处却是传出来了一声轻响,洛苏手上的动作顿了顿,眼珠子一转便将背包拉上,将另一个包带也给背在肩上。把匕首重新握在手中,朝着小乌丸的方向点了点头,两人便快速往门外跑去。

两人不跑还不要紧,一跑起来却是引起了便利店深处的注意,就见那东西的移动速度极快,口中叼着短刀没几下便到了洛苏的身后,就在怪物口中的短刀要划向洛苏的后颈时,小乌丸一个转身,伸手拉住洛苏的手腕往自己的怀里一带,另一只手则是搂住洛苏的腰,使两人换了个位置,怪物口中的短刀直接将小乌丸的后背划出一道不深不浅的血槽来。没等怪物接着往前进,小乌丸已经放开洛苏,再次转身,而转身的同时右手则是拔出腰间的太刀,用刀刃直接将怪物横砍成了两半。

“你怎么样?”洛苏见到小乌丸背后血淋淋的伤口,突然有些慌了,她向来觉得付丧神应该是不会受伤的,就算是受伤也会很快恢复的,可是面前这位付丧神背后的伤口却是没有丝毫有恢复的迹象。

“快走。”小乌丸没有回复洛苏的话,拉起洛苏的手腕便往便利店外跑。小乌丸的速度不满,导致洛苏一直没有反映过来他们究竟是在往哪里移动。一路上他们也遇到了一些零星几个人形的溯行军,但都被小乌丸一一解决。

等到小乌丸停下后,洛苏看了看周围的建筑有些吃惊,这不就是她之前卖掉别墅的那个小区吗?!洛苏转了转眼珠,又看了看小乌丸背后的伤,这才下了决心说道:“走,我们去落个脚。”

小乌丸没有回话任着被洛苏拉着往前走,洛苏轻车熟路的找到那家别墅的门前,伸手敲了敲门,这才听到屋内有个声音问道:“谁啊?”

“打扰了。我是洛苏。”

门内的人听到洛苏的声音,步子明显顿了顿,但紧接着便往门口快步走来,将门开了一个缝隙,上下打量了洛苏一番,这才直接将门拉开。开门的是个女人,洛苏认得,是那个富家千金。

“林小姐,打扰了。”洛苏露出一个十分歉意的笑容了,指了指门内问道:“不知道能否进去?”

林晓连忙将门口的位置让开,就在洛苏领着小乌丸走进去的时候,林晓也看到她身旁的少年,当下便问道:“这位是?”

“哦,这是我弟弟,叫洛乌。”洛苏伸手揽住小乌丸的肩膀,以示两人之间的亲昵。

林晓将两人带到客厅之中,就见着客厅还坐着一个男人,洛苏同样也认识,是这家的男主人。不过因为洛苏与二人接触的较多,也看得出王琰林这人有些好色,就几次约谈期间他对洛苏做的一些事情,她就不喜。

“不知道洛小姐怎么会来这里?”林晓虽说是个富家千金,但对人还算温和,约谈房子的时候,对洛苏也露出了善意。

“王先生和林小姐最近有没有听到什么传闻?”洛苏直接了当的开了口。

林晓听到洛苏的问题,当下脸色就变了,眼中带着些惊恐的看向洛苏,咽了咽口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而开口的还是王琰林,“晓晓的父亲死在那群怪物的手中,我的父母让我们暂时不要回去。也是多亏了洛小姐,给我们介绍了这座偏僻的小区,否则我们怕是也要成为那群怪物腹中的食物了。”

洛苏微微皱了眉,他们所在的位置是城市的边缘,如果说这里没有见过溯行军的话,那很有可能只有城中心的位置是溯行军苏醒或者说是降落的地方,那别的城市也就很有可能是安全的,自己要离开这个城市,去邻市看看父亲和母亲。

“请问王先生和林小姐准备什么时候走?”于是洛苏就这么问出了口。

评论 ( 4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