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见

头像@柒七🐱

© 夏仇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企划·城南公寓】迷途的羔羊

刀剑乱舞相关的总目录

企划主页 @城南公寓企划 

企划设定

CP:狮茗(狮子王x夏茗)

宠物店主狮x美工茗

ooc归我,欢乐归你们……

前期的微信体戳这里

互动邻居

2-2的被婶 @十洲-沉迷一期无法自拔 

6-5的龟甲婶 @风为翎 

==============

放下手机的夏茗一脸惬意的咬着冰镇西瓜汁的吸管,丝毫没有感觉自己刚刚在群里说的那句【我在千年古树下等你哦!】有什么问题。

问题大了好嘛!!!苏叶缓缓的从被窝里坐起来,看着手机屏幕上最后的那句话,哦不对是三句【我手机没电啦!我在千年古树下等你哦!苏苏我爱你哟!】苏叶怀疑自己是不是没睡醒,还是在做梦,所以说自己为什么刚刚要回复她啊?千年古树?那是个什么地方?是自己年纪大了么?现在的年轻人都流行如此说地名是么?

苏叶从床上到了地上,一边挠着头发一边寻找自己的衣服,昨晚真是……苏叶没有接着往下想,将衣服穿好后便看了看刚醒过来的人儿。

“龟甲,我出去找一下五楼五室的小姑娘,你在睡会吧。”还没等龟甲回话苏叶就拿了自己的随身手提包出了门,正在等电梯的苏叶拿起手机反复琢磨夏茗说的那个千年古树哪里有,摸索了半天也想不到什么头绪。

上了电梯的苏叶摸着下巴等着电梯到一楼,却是没想到电梯在五楼的时候停住了。

“哟!苏姑娘下午好啊!”将金发扎成马尾搭在肩膀上的少年冲着苏叶打了声招呼,正值夏日,少年穿了一件领口略大短袖T恤,一个含苞待放的玫瑰若隐若现的露了出来。

“狮子王?!”苏叶眨了眨眼睛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是啊。怎么了?”狮子王歪了歪脑袋,脸上带着些疑惑。

“啊!”苏叶一拍脑袋,赶紧将自己的手机塞到狮子王的手里,“你看看你媳妇儿说的地方是哪里,你手机没带是吧?她好像是迷路了。”

“……”狮子王的手里突然被塞了手机,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心累到无法言语。

就说刚刚回家那东西没看到她,以为是去公寓周围的超市买东西了,结果是……狮子王的指尖一点点滑动着屏幕,看着苏叶和夏茗的聊天,真的是……哭笑不得。还自己被狗吃了,这家伙是多欠收拾?!

就在狮子王脑补把夏茗找回来,应该怎么教育她让她下次不乱跑的时候,电梯却是已经到了一楼,将手机还给苏叶后,开口:“先去我店里吧,我手机在那边,然后在上网上查查这周边的地形,阿茗应该跑不远。”

苏叶应了一声便跟着狮子王往他的宠物店走,心里想着终于不用自己像个没头苍蝇一样乱找了。

就在狮子王带着苏叶回到店里的时候,夏茗却是坐在千年古树下无聊的晃着腿,就在刚刚冰镇西瓜汁喝光了,手机也彻底成为了一块板砖。

无聊……夏茗鼓着嘴戳着塑料杯中的西瓜籽,得找点乐趣才行,要不然这么干等着非得无聊死。夏茗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塑料杯,又看了看自己身后的千年古树。非常棒,可以挖土拔草了!想到这里夏茗便蹲在古树的前面,用一旁捡的石头十分卖力的挖着古树下的泥土。

挖了也没多长时间,她也就累了,又坐回古树下面,安安静静的看着一旁的蚂蚁成群结队的爬来爬去。

“要不是我这么乖,知道走丢了要在原地等人……我早就走了……”夏茗看着蚂蚁小声嘟囔着,时不时还用报废掉的吸管戳戳土,“所以啊……苏苏到底什么时候来啊!别的我认识的人也好啊!”

正当夏茗冲着茂盛的树叶翻着白眼的时候,突然就感觉有两道视线正在注视着她,愣了几秒后她立马将头转向那两道视线。

“咦?!”夏茗瞪着眼睛看着一站一坐的两个人,摸着下巴皱着眉思索了半天这才反应过来,十分开心的将手中的垃圾扔进垃圾桶里,这才冲着两个人十分欢脱的跑了过去。

“你们认不认识我!”夏茗看了看正推着轮椅的金发少年,最终还是蹲在那个坐在轮椅上的少女身旁,用着十分生涩的日语说着:“我是你们城南公寓的邻居!五楼五室的!有见过一次的!你们是住在二楼吧?我记得你们是在二楼上过一次电梯!”

山姥切国广抿了抿唇,他对这个姑娘有点印象,只是不知道织还记不记得。

“我在这里迷路了,然后还打不到车,手机也没电了,你们能不能带我回去?”夏茗伸手握住相羽织的手,却被织下意识的往回缩了缩挣脱开。感觉手中一空夏茗吐了吐舌头,也知道自己冒失了,十分抱歉的冲着轮椅上的姑娘眨了眨眼。

“我们等下要去超市,可能不太方便。”切国微微皱了眉,他感觉到织似乎并不太喜欢这个姑娘。

“没关系没关系!”夏茗连忙站起身,又是比划又是说日语的说道:“我可以帮你们拎东西的!我可是很有力气的!别看我长得小!”夏茗说着话便又将胳膊举了起来,试图展示自己胳膊上并不存在的肱二头肌。

夏茗也不是个看不懂没眼色的主,但是她现在真的不想在外面晒太阳了,她本身就没有什么夏天涂防晒的习惯,今天在外面暴晒的几个小时都快把她晒黑不止一度了好嘛?!不管如何她都得赖着这俩人回家才好的,实在不行就回家之后送几盒老干妈给他们当谢礼嘛……

“好。”织最终点了点头,同意夏茗跟他们一同回去。织原本并不想跟城南公寓中的人有什么交道,只是怕他们看到自己的眼神,眼神中带着的怜悯和担忧是她所不喜的。但总觉得夏茗也不像个坏人,要是能稍微帮一下……织微微垂了眸子,是朋友就好了。

夏茗跟着切国和织去了附近的超市,一路上她的嘴巴就没停过,从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到国内亲友是怎么欺压她的都几乎讲了一遍,在有的时候日语并不能表达的太清楚的时候,她还适当的加上了肢体语言。

原本十分沉默的织和切国也渐渐的跟她有了交流,在看到他们在超市中购买了一些生食后,夏茗表示自家小狮子的厨艺可是超级厉害,有空要请两人到家里来尝尝中国菜。而将东西结账后,夏茗也履行自己的诺言抢着拎了东西。

“那个……”切国抿了抿唇,想要从夏茗的手中接过塑料袋。

“中国可是有一句话!”夏茗抱着塑料袋往前窜了几步,一边倒退一边冲着两人做了个鬼脸,“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所以我说帮你们拎就一定会帮你们拎的!”

夏茗感觉自己的形象十分的高大上,尤其是在外国友人的面前。真给祖宗争脸!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倍儿有面!夏茗正在自我沉醉,结果却撞上了斜侧里出来的人,连连道歉行礼行的都要将自己的头杵到地上了,这才被那人告诫走路要小心点什么的官话。

“丢脸了。”夏茗有些吃瘪的站在原地小声嘟囔,而就在夏茗道歉的时候切国也推着织来到了她身边。

“没事吧?”织扯了扯夏茗的衣角,织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夏茗撞的别人,结果她还要问问夏茗有没有事情。

“没事!”夏茗冲着织笑了笑,比了个大拇指后跟在织的轮椅旁慢慢走着,“织,我跟你说,这要是在我们国家……估计少不了被骂一顿,我绝对不是黑啊!但是他们的脾气的确暴躁了一些。”

夏茗一开始待着的地方原本就离城南公寓不远,只不过位置偏了点所以一直都没找到,他们三人从超市出来走了不到半个小时便到了公寓的大门口,刷卡上了电梯后,电梯便到了二楼,冲着织和切国挥了挥手夏茗这才哼着小曲又往五楼去。

进到家门见到鵺不在家,一想就知道狮子王还没回家,夏茗将自己手机充上电,又把家里的空调打开,这才拿了两瓶老干妈和一只熊猫玩具出了家门,将东西送给织和切国当了谢礼。只是等到她在回家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钥匙并没有拿出来……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