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见

头像@柒七🐱

© 夏仇
Powered by LOFTER

夏茗的本丸日常之当装逼遇到真·高手时

  • 单纯的脑洞

  • 自家本丸日常

刀剑乱舞相关的总目录

之前就想好的一个脑洞,然后一直没来得及写,现在是偿还债务的时刻了!还有很多个脑洞……希望……能给填了(躺平平

=====================

不动行光感觉自己可能是把酒戒了的缘故,所以才会被神明这么照护,至少是比屋内的两人幸运。

就在刚刚不动行光正在房间的榻榻米上雕刻着一把小木刀,狮子王敲了敲门从门外走了进来,狮子王的脸上带着些忧虑。

“怎么了?”不动行光抬头看了看狮子王,眨了眨眼睛有些不解。

“最近要拜托你当近侍了。”狮子王叹了口气,原本健气的笑容也消失不见,“鵺生病了。”

“唉?”不动行光将手中的小刀放下,有些诧异的看着狮子王,“鵺不是神兽吗?怎么会生病?”

狮子王用手拍了拍额头,面上的表情有些复杂,过了半晌后他这才开口道:“前段时间夏茗硬拉着我要去看看爷爷,结果我们刚被传送过去,就被检非违使给包围了。鵺吞了几个检非违使之后就一直消化不良,我得带它去时之政府的医院看看。”

“吞……吞检非?!”不动行光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这是什么设定啊喂?!

“我想了想把夏茗交给你照护我还能放心一些。”狮子王伸手拍了拍不动行光的肩膀,面上的表情带着些欣慰,“要是把夏茗交给药研他们……唉。”

听到药研二字,不动行光突然就想起来先前他当夏茗近侍的那天……

“大将,零食您少吃一点,等会正餐怎么办?”

“大将,该睡觉了,您昨晚十二点睡得,中午需要睡觉。”

“大将,您不可以这么冒冒失失的就去出阵,受伤了怎么办?”

“大将……”

从此之后夏茗就在背后悄悄称药研为老妈子。

“哦,对了。”狮子王起身正准备离开,朝着不动行光和善一笑道:“明天夏茗要回现世滑冰,你要加油哦!”

不动行光完全没有发现狮子王最后那个古怪的表情,他完全沉浸在自己成为近侍的喜悦当中。

不动行光将手中的小木刀放起来后,便穿上鞋去了粟田口的部屋中。刚刚他可是听到狮子王说滑冰来着,那是什么?自己可是连听都没听过,过去找药研他应该能够知道的。

“老……啊呸,药研!”不动行光站在粟田口的部屋门口张望,见到屋内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后,这才脱了鞋进去,“药研你知道什么是滑冰吗?”

药研听到有人叫他便转过头,见到不动行光已经走到他面前,这才让了个位置让他坐下,听到不动行光提到的滑冰,他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我知道我知道!”坐在矮桌对面的乱连忙举手,拿起盘中的仙呗咔嚓咔嚓的咬着一边说道:“前几天我跟贞酱跟主上一起看魔卡少女樱的时候又看到过!”

“啊?”药研一挑眉,面上的表情有些错愕,“你跟小贞为什么会跟大将一起看?”

“因为那天我正好给主殿送吃的。”原本背对着他们看书的小贞,笑着转过了身,将手中的书放下后,打了个响指。

“隐藏着黑暗力量的钥匙啊,在我面前显示你真正的力量!现在以你的主人,小贞/乱之名命令你——封印解除!”小贞和乱比划着相同的动作,表情严肃的说出一段咒语。

药研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眼镜,感觉自己跟他们有了代沟,竟然完全不理解他们???醒醒,醒醒啊!不要跟大将一样戏瘾这么足好不好!

“咳。”药研轻咳一声,打断了小贞和乱叽叽喳喳讨论什么库洛牌的声音,指了指坐在一旁的不动行光后说道:“不动还等着你们说滑冰的事情呢。”

“哦哦哦!”乱跟小贞坐到桌前,小贞用笔在纸上画着什么,而乱则开始口述:“滑冰呢,是穿着一双带着冰刀的鞋子。”

“就像这样!”小贞将纸举了起来,纸上画着双简笔的滑冰鞋。

“身体微向前倾,外八出脚,然后就滑滑滑!”乱将食指放在唇边,一边思考一边开口说道:“还有就是要这样这样这样……”

乱怕表达的不清楚还亲自起身示范,坐在对面的不动行光和药研听得云里雾里,但看到乱的示范后都明白了一些,不动行光看了几遍之后也明白了其中的要领,连忙点头表示自己明白。

“既然主上要去滑冰,那不动可要加油哦!”等到天色渐暗,不动行光准备去夏茗的屋里报道的时候,乱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还伸出手给他打气道:“可千万不要让主上摔到了!主上说那样摔到可是会很疼的!”

“没问题!”不动行光感觉自己肩膀上的责任重大。

 

作为近侍还有一个职责便是要为审神者守夜,而接替狮子王成为近侍的不动行光自然也是如此的。为夏茗和自己铺好床铺后,互道了晚安便各自钻进了被窝,灯刚关上没多久,夏茗便开了口:“对了不动,小狮子有跟你说吧?明天我们要去滑冰。”

“有!”不动行光十分有活力,他现在有点兴奋的睡不着,想着明天能够在主上面前展现自己不弱的一面什么的……

然而等到第二天随着夏茗上了滑冰场后,他整个人都是蒙逼的,虽然刚穿上鞋子可以在平地走路,但……穿着这双鞋要怎么在冰上滑啊???

不动行光刚进场就有点后悔,双手扶住墙边,晃晃悠悠的感觉像是随时都会摔倒一样。

“啊……好久没来有点生疏了。”夏茗缓缓的在不动行光身旁移动着。

生,生疏?!不动行光看向夏茗的眼神都不太对,上下打量了一番夏茗之后,咽了咽口水,心里不由得吐槽道:分明就不是新手啊??好不好!滑的这么流畅哪里有一点生疏的意思嘛!

“不动,你怎么了?脸色怎么有点白?”夏茗歪头看向不动行光,眨了眨眼睛有些担忧。虽说她有的时候比较戏精,但自家付丧神要是真有点什么事情,她还是能够第一时间察觉的。

“没,没事!”不动行光稳了稳心神,深呼吸了一口气,双脚在冰面上滑了滑,“只是第一次来有点不太习惯。”

“哎?这样啊!”夏茗伸手拍了拍不动行光,“没关系的!上次拉着小狮子过来也是这样,你已经很好了,上次他以来就摔了一跤呢,非说要给我做示范。”

“呃……”不动行光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突然就想起来狮子王临走前的那个古怪的表情,这分明就是……???不动行光捂脸,自己竟然上了他的当了!

“要不要我带你滑一圈?其实很简单的。”夏茗朝着不动行光伸出了手,十分友善的笑了笑。

“不用!”不动行光直了直腰板,两个字就保住了他作为一个男人的尊严。

夏茗歪了歪脑袋,有些好奇,“你可以?”

“我可以!”不动行光努力让自己跟夏茗平视,两个人的身高差得也不是太多,也就……半个脑袋吧。

“那我先去滑啦?”夏茗试探性的问道。

“嗯!”

在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夏茗便滑走了。看到夏茗越来越远的身影,不动行光一下子就松懈了下来,手扶着围墙,战战兢兢的往前慢慢移动。

这可真滑啊……不动行光瘪了瘪嘴,根本就不像乱和小贞说的那么简单好吗!

不动行光扶着墙战战兢兢的刚滑完一圈,而他的审神者已经十分愉悦的滑了两圈,而且一圈比一圈快。不动行光心里苦,十分难过,本来想在夏茗面前表现的十分厉害,让夏茗高看他一眼的,结果???

“不动,你真的还好吗?”夏茗来到不动行光的面前,身子正对着他,而脚下的步子却一直往后退。

大神我给您跪了行不行。不动行光欲哭无泪,感觉自家这个审神者一点都不可爱。晚上回去我要喝酒!愁,太愁了。

“啊!”不动行光刚一分神,扶着墙边的手也下意识的松开,脚下滑动了两下便要往前扑,本来按照极短的机动他是可以不用摔这一跤的,但是现在他是穿着冰鞋站在冰上的啊?正常走路都有问题,更别说这么一个危机的时刻。

只是原本不动行光以为自己会跟冰面来一个亲密接触,结果脸上却撞在了一个有些硬的东西上,身体也没就此倒下。

“没事吧?”夏茗的声音从不动行光的脑袋上传了出来,夏茗用手抱住不动行光,防止他滑落。

“没,没事……”不动行光挣扎了几下,从夏茗的怀里挣脱开,脸颊微微泛着红。刚刚自己这是直接扑进主上的怀里了?!

“那就我带着你滑吧。”夏茗眯着眼睛,脸上带着些笑意,伸手便将不动行光的手牵起,带着他慢慢的适应起冰场来。

 

不动行光和夏茗回到本丸时已经是傍晚,夏茗伸着懒腰就将不动行光打发回去休息,说什么今天晚上不用守着了,反正大家都挺累的之类的话。而不动行光却是机械性的点着头,走路姿势都带着些别扭的回了自己居住的部屋。

“哟,你回来了。”不动行光刚进到部屋里,长谷部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玩的好吗?”巴形推了推眼镜,面上的表情有些不自然。

“我,我今天扑到主上的怀里了。”不动行光的眼眸中带着星星,脸颊也染上了绯色,“主上还牵着我的手教我滑冰!主上的手超——软!”

“……”

“……”

屋内的两个人相对无言,长谷部捏着被角的手青筋微微凸起,而巴形则是抽了抽嘴角。

“还有啊……”不动行光刚要接着说话,结果就被一个枕头砸中脸,硬生生的将口中的话给咽了下去。

“滚!”两声暴呵,不动行光就连同他的枕头和被子一起被关在门外。

“切。”不动行光不满的撇了撇嘴,收拾起枕头和被子就对着门口做了个鬼脸,用平常的音量说道:“滚就滚,反正主上那里我还能住……”

不动行光这话刚说完,面前的大门又被打开,长谷部和巴形阴沉着脸将他给拽了进去。

“凭什么你就可以跟主上出去玩!”

“因为我小啊~”

“反正你们就算去跟主上滑冰也会把主上扑倒吧?扑到怀抱里这种事情只有我能做到哦~!”

“巴形,我还是很想揍他。”

“洗洗睡吧,他可是修行回来的不动行光。”

评论 ( 13 )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