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见

头像@柒七🐱

© 夏仇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企划·Aoidesix乐队】葬礼与玫瑰

刀剑乱舞相关的总目录

企划设定

人物设定·现代乐队paro

CP:信弥(信浓藤四郎x凉月弥生)

学生信浓x键盘手弥生


墨凌秀 @柒秀 

苏怡 @风为翎 

巫可可  @巫可可 

凉月弥生 @喵柒七🐱 

源希音 @被被的夫人希音酱 


是弥生的十八岁生日礼物!!!

==============

  弥生死了。

  她穿着红色的裙子安安静静的躺在水晶棺材里,面容精致没有丝毫的脏乱,就像睡着了一样。A6的其他成员站在一旁,夏茗手中拿着一朵白色的罂粟花,脸上没有了以往的笑容。

  前来吊唁的人不是很多,基本都是A6在圈内的好友。

  弥生的葬礼选择的是西式的,所以神父出来的时候没有人表示疑议,神父正要念念叨叨的讲述弥生的生平,结果却见到有个人跌跌撞撞的从门外跑了进来,那个人是弥生的男友——信浓。

  “我来了。”信浓穿着一身合体的白西装,手中拿着一捧玫瑰花,他将玫瑰花放在弥生的身上,顺便拉起她放在腹部的手,将她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我来的还不算晚吧?”

  信浓十分深情的看向弥生,抿着嘴轻轻笑着,眼中带着不舍和留念。

  “啊切!”原本躺在棺材里的弥生突然打了个喷嚏,抽了抽鼻子皱着眉睁开眼睛,一只手捧着玫瑰花直接从水晶棺里坐了起来,她低头看了看怀里的玫瑰花,又抬头搜寻了一圈这才对着歌仙说道:“这样一大捧的放过来是不是不太好?要不给拆成花瓣给撒过来?”

  弥生坐起来这件事没有人显得惊讶,反而是歌仙从长凳上起身走到水晶棺的旁边,捏着下巴观察了一下弥生怀里的那一捧玫瑰花,皱着眉摇了摇头,“但是这样的话信浓的动作不就多余了吗?”

  信浓将拉着弥生的手给放开,拿过那一大捧玫瑰花,“要不我给拆了?拿的小一点,剩下的让夏茗她们给拆成花瓣然后撒下来。”

  “我有个问题。”夏夏小跑到几个人的中间,“我们可以先吃饭吗?为了给弥生找灵感,我们都在这里待了一上午了。”

  弥生没有死,她怎么可能英年早逝?只是因为A6准备出一张刀糖刀糖的专辑,结果弥生写出来第三首曲就没了灵感,连个主题都没有,苏怡也就没办法进行写词。

  “我有个想法。”弥生在某天的饭桌上跟大家提议,“我想举办一场葬礼,我现在有一点头绪,但是还不是很清晰。”

  “葬礼?”苏怡将手中的筷子放下,思索了一下便问道:“你想要个什么风格的葬礼?”

  毕竟作词和作曲是息息相关的,作曲人的想法她也需要明白。

  “需要有玫瑰花,有水晶棺,有红色的裙子。”弥生皱着眉想了一下,接着就听她接着说道:“这个葬礼是为了爱的人准备的,可能不只是单单的爱情,也可能是友情之爱。”

  “哦!我懂了!”巫可可双掌一合便点了头,她明白弥生的意思,“这是一场以爱为名而举办的葬礼,所以不能拘泥于传统的白色,需要的是火红的颜色,因为主角不会真正的死去。”

  “活在爱人的心中就不是死去。”希音补充着,想了一下她便拿出随身携带的笔和本,在本子的空白页上随便画了几笔,将本子递给弥生,“红裙子这样怎么样?”

  “那参加葬礼的人呢?也是需要穿红色吗?”秀秀问出了关键问题。

  弥生摇了摇头,垂眸思索了一下便说道:“不用。可能这只是主角她所希望的,她希望自己的葬礼轰轰烈烈热热闹闹,但参加葬礼的人却还是想以往那样,穿着素色的衣服。”

  “这让我想到了新老思想的碰撞。”夏茗往自己嘴里塞了一个虾,就见着她腮帮子鼓鼓囊囊的动着,等她把虾咽了下去这才接着说道:“既然要玫瑰花,那干脆来吊唁的其中有个人拿着白色的花,而主角的爱人,穿着白色的衣服拿着一大捧红色的玫瑰。”

  “这个爱人想要为主角抛弃传统,但却又怕被人误会,所以身着白服手捧红玫瑰。”秀秀搅了搅自己碗里的汤,组织了一下语言说道:“他或许在门口踌躇纠结了许久,在神父诵读主角生平的时候跌跌撞撞的跑了进来。”

  “他难过于自己为什么会纠结,他更难过于主角为什么会离他远去。”可可接着秀秀的话接着往下说:“他还会难过主角为什么让他进入两难的境地。”

  “他们以前或许经历的事情不多,所以他不懂得珍惜,在主角走之前他们或许刚吵过架。”苏怡撑着下巴,将右腿搭在左腿上,目光穿过对面的可可直接看向窗户外的风景,“他正在后悔为什么不能好好的同她说话,他后悔了自己不该与她争吵……”

  “应该就是这样的场景吧!”希音将笔放下,将手中的本子举了起来,就见着她那个本上已经勾画出那场葬礼的模样。

  “对!”弥生拿过本子细细查看,抿着唇点了点头说道:“就是这样!我们明天找歌仙帮帮忙,我觉得他应该对这个很感兴趣!”

  于是就有了这场红色的葬礼。

  歌仙对A6的这个提案十分有兴趣,不光答应她们帮弥生办葬礼找灵感,还强烈建议要拍个微电影,等到这张专辑上市的同时,这个微电影也会放出来。

  电影的最后,手中拿着一小捧红玫瑰的信浓,低头吻住弥生的唇,一滴泪落在她的脸上,而他们的头上突然往下落了许多红色的玫瑰花瓣。

  这是葬礼吗?或者说,这还是一场婚礼。

  拍摄结束后弥生就跟信浓走出了片场,初夏的傍晚十分凉爽,太阳没有中午那般毒辣,反而温和的带着它最后一丝温暖。弥生同信浓一起走在拍摄地点周围的河边,河边的杨柳十分茂盛,被微风吹的微微摆动着。两人像是十分享受这份平静一般,没有人说一句话,他们只是并排慢慢地走着。河里的鸭子偶尔会传来几声“嘎嘎”的叫声。

  “今天的这场‘葬礼’还满意吗?”信浓突然打破两人之间的安静,转头看向弥生。

  “非常满意!”弥生也转过头看向信浓,她看着他的眸子亮闪闪的,像是在期待什么一样,“刚刚歌仙还跟我说,你最后的那一吻非常的真实,给这部微电影做了个很好的收尾。”

  “呐……仅仅是这样吗?”信浓有些不甘心的嘟囔了一句,悄悄将手握住弥生的手,然后将手与她的手十指交叉,“弥生没有其他想要说的吗?”

  “唔……”弥生微微皱了眉,想了一下问道:“我会努力写好这首曲子的?绝对不辜负你的演技?”

  “哎呀呀还真是令人伤心呢~”信浓的语气略带撒娇,他停下脚步弥生也停下脚步,他直接伸手将弥生抱在怀里,将自己的头埋在弥生的脖颈儿里有些不满的说道:“感情这个东西明明就是演不出来掩藏不住的……”

  “今天看到弥生就那么安静的躺在那里,我们之前所发生的一切一下子就涌入我的脑海中了。”信浓温热的鼻息全部喷洒在弥生的肌肤上,“我在想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该怎么办啊……”

  信浓的声音带了些哭腔,弥生就觉得自己的脖颈儿处有些湿润,她伸手轻轻拍了拍信浓,她的大男孩无论怎么样伪装自己,在她面前始终还是个孩子模样。

  “未来的事情不要考虑,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弥生将信浓抱紧,将自己的脸也埋在他的颈肩,语气中带着笑意的说:“你一直在爱着我,我也一直在爱着你也就够了不是吗?”

  远处的太阳缓缓下落,只留下橘黄色的光晕,染了几处云彩。

  未来很长同样也很短。

评论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