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见

头像@柒七🐱

© 夏仇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企划·Aoidesix乐队】温泉

刀剑乱舞相关的总目录

企划设定

人物设定·现代乐队paro

CP:狮茗(狮子王x夏茗)

企业高管狮x主音吉他手茗



墨凌秀 @柒秀 

苏怡 @风为翎 

巫可可  @巫可可 

凉月弥生 @喵柒七🐱 

源希音 @被被的夫人希音酱 


关键词:温泉,壁咚

时间设定:六一活动之前一个月左右


这个是我在上一家公司辞职前就写的,本来以为会有时间补全,结果没想到拖到了现在……可能就会出现画风有些不对的情况……嗯……反正理解精神就好嘛x

==============

A6的姑娘们从二月的年休到五月份一直没有休息过,甚至连老年组都被累病了,感冒这个东西就是个活跃的细菌,一个感冒两个感冒直至A6的姑娘们全都感冒了。最后一个被传染的是夏茗,虽然她是最后一个被传染的,但却是最严重的,鼻塞的仿佛没走一步都在哭一样,嗓子更是哑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辣鸡啊!为什么第一个感冒的音音都没有这么严重?!」夏茗举着平板在众人面前气得直跺脚。

“因为我经常养生,免疫力比你高。”源希音笑嘻嘻的剥了个荔枝放进自己的嘴里。

“没想到我们竟然全都病了,果然还是老了……”墨凌秀给自己的指甲上抹上一层甲油后吹了吹,有些惋惜的叹了口气。

「秀秀你这句话扎不扎心!!!!看着我!我们还很年轻!跟着我一起念!我们还很年轻!!」夏茗飞快的打了一行字,将平板戳到墨凌秀的面前一脸严肃。

“夏夏这一病怕不是傻了?要是秀秀不扎心,我们扎心组的名声何在!”巫可可起身将夏茗拉开,让她坐在一旁的沙发上。

夏茗低头打字,想要反驳巫可可,可还没等她打完苏怡和凉月弥生就从书房走了出来,弥生清了清嗓子尝试着发了一下声,但发现声音还有些哑就直接让苏怡代她发言:“刚刚长谷部给推了一周的活动,让咱们好好休息一……”

“好耶!!!那我们去泡温泉吧!”夏茗将手中的平板一丢,扯着嗓子喊了一句,而她的声音却是嘶哑的要命。

“我怎么感觉夏夏的病好了一大半?”巫可可的脸上有些吃惊。

“不,我觉的是全好了。”墨凌秀摇了摇头。

“怕不是有人邀请……”苏怡在一旁补刀。

“我猜是酋长。”弥生小声接道。

 

在夏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抱着长谷部的大腿诉说自己有多惨之后,长谷部终于是同意六个人去泡两天温泉舒缓一下最近的压力。

温泉的确是狮子王的提议,在他得知他的阿茗被团员传染上了感冒后,狮子王就想到了可以去泡温泉治疗感冒。原本发出邀请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倒是没想到她们的经纪人还真同意了。

“嘟嘟——!出发啦——”原本前几天还不能说话的夏茗,到了出发当天倒是能说了话,背着小书包一蹦一跳的到了巴士的第一排。

这次出行是狮子王一手安排的,同时也带上了其他团员的另一半或是倾慕的人。A6的姑娘们统一扎了双马尾,穿着日式幼稚园制服,头上还带着小黄帽,肩上还背了一个斜跨的小黄鸡的包包。

“前几天看你在微博上抱怨不能说话,现在这是好多了?”淡黄色的巴士启动,狮子王拿了一罐旺仔牛奶递给夏茗。

“那是,一听长谷部给大家放假,她第一个就能说话了。”弥生坐在他俩的后面,探了个脑袋出来朝着狮子王笑了笑,紧接着伸手打了一下夏茗的脑袋说道:“好东西要一起分享知道不?”

夏茗一听这话赶紧抱着自己的旺仔牛奶往前凑了凑,转头朝着弥生做了个鬼脸说道:“略略略,不给。”

“嘿!”弥生一见夏茗这样不由得想要起身,结果手中却被塞了个热乎乎的东西。

“刚刚就热好了一罐,现在都热好了。”狮子王一只手拎着保温桶,另一只手给在座的姑娘都分了一罐旺仔牛奶。

“这不是旺不旺仔的事情。”弥生将旺仔牛奶的拉环拉开,瞪了夏茗一眼说道:“你就仗着这儿有个人护着你吧,瞧你回去我怎么收拾你。”

“说的就跟你没有似得。”夏茗朝着弥生吐了吐舌头,也没等身后的人回话,她倒是接着喝了。

 

狮子王找的这家温泉地方倒是不小,是个纯日式的温泉馆,里面甚至还有日式的风景街和小吃街。因为是五月中旬,又是工作日,来此的人就更少了,几个人也没怎么装扮,就跟出来春游的小学生一样,下车后自动自觉地排好队跟在排头的狮子王和夏茗的身后往里走。

两天一夜的温泉内容很简单,就是自由活动。毕竟来的十二个人都是互相熟悉的,简单的带着几个人参观了一下温泉馆的构造,便各自玩起各自的了。温泉馆内还有一处小型的水上乐园,A6的女孩子们也不着急去泡温泉,便在水上乐园里玩了起来,而男孩子们却是在一旁的泳池里比起了游泳。

作为东道主的狮子王自然是没有参与游泳比赛,而是去给大家准备后续的晚餐。

“这次真是麻烦阿婆和阿公了。”狮子王熟练的用日文跟在厨房忙活的两位老人道着谢,时不时还在一旁给两位老人打着下手。

“你这孩子还跟我们客气什么。”老婆婆眯着眼睛看向狮子王,脸上倒是笑出了花。

“当时听你爷爷说你在这边打拼我们还有些惊讶,本想着有空去城里看看你,倒是你先过来了。”老爷爷将手中的寿司切好,又动手开始制作下一个寿司卷,“不过今天来的那几个姑娘是Aoidesix乐队的吧?”

“嗯!是!”Aoidesix乐队早就红遍了大江南北,这两位老人知道又不是什么大事,狮子王自然是非常开心。

“A6的那些小姑娘刚出名时候写的歌,我们两个可非常喜欢呢。”老婆婆用长勺在锅里搅了搅便停下手中的动作,似是想起自己年轻时候的事情,紧接着眯了眯眼说道:“我当初可是也像小希音那样,扎着双马尾气势汹汹的站在学校门口抓那些迟到的人呢!”

源希音可不凶吧……?狮子王手中的动作顿了顿面上的表情有些怪,但随即便想到源希音在舞台上疯狂打鼓的样子……嗯……

“不过我倒是十分喜欢小怡那样看着沉默却语出惊人的姑娘。”老爷爷偏头看向窗外,紧接着便说道:“看到小怡倒是让我想起了初恋。”

等等?初,初恋?!狮子王脸上的表情更加古怪,在自己的老婆面前提起初恋真的没关系吗?

“死老头子,你竟然还想初恋!”老婆婆有些嗔怪的踢了老爷爷一脚,但面上却没有生气之意。

“当然初恋的性格不好啦,所以才被称之为初恋嘛。”老爷爷也是慢条斯理的解释。

“阿婆和阿公的感情还真是好呢。”狮子王在一旁打着圆场,这两位他之前只是在老家的时候听爷爷提起过,两个人相濡以沫了这么多年,虽然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拌嘴,但也没真正的离开过对方。

“说起来,小狮子你比较喜欢谁啊?”老爷爷跟老婆婆闹了一会便转头询问狮子王。

“啊?!”狮子王想着两人的事情想得出神,被这么突然一叫却是吓了一下,眨了眨眼睛愣是没说出来。

“我觉的小狮子应该会喜欢可可吧?”老婆婆笑眯眯的猜着,将狮子王切好的材料一股脑的扔进锅里接着说道:“小可可,虽然说话直了一些但这个姑娘却也是个好的,不是还能帮着弥生做饭吗?会做饭的女孩子差不了的。”

“你可净瞎说!”将手中的寿司切好的老爷爷,随即便捏起了饭团,一边捏还一边瞪了老婆婆一眼,紧接着慢条斯理的说道:“小狮子怎么也应该是喜欢小秀秀的,你瞧瞧那孩子跟小狮子多般配啊?”

等,等等?我跟她到底哪里配了?难道是阿婆和阿公比较萌墨凌秀跟我的身高差?!狮子王完全没发现自己竟然在心中吐槽了这么多,只是当下连连摇头,面上的表情也是有些生无可恋。

“唉对了。”老婆婆没有理会老爷爷,像是想起了什么,转头便问狮子王道:“小夏茗和小弥生什么时候结婚啊?这两个孩子在一起可是可爱的很嘞!”

“凉月她有男朋友啊!”狮子王想都没想直接回答,声音还因为着急拔高了几分,反映过来后,他有些歉意的看向老婆婆和老爷爷,语气柔下后说道:“阿婆,她们的事情自有她们自己定夺,而且凉月和阿茗只是很好的朋友啦,又不是情侣关系。”

“唉。”无论狮子王说什么,老婆婆还是叹了口气,脸上还是有些失落,委委屈屈的说道:“小夏茗也就能让小弥生照护好了。”

“阿婆,阿公,我先去收拾一下用餐的房间了。”狮子王心里有些烦,倒也不是因为老婆婆和老爷爷给他乱点鸳鸯,可能单单就是因为老婆婆和老爷爷没有说出他跟夏茗会怎么样吧。

“瞧瞧,你把小狮子气走了吧。”老爷爷在老婆婆的头上敲了一下,但语气中却没有气恼。

“说的就跟你没说一样。”老婆婆白了老爷爷一眼,转眼便笑道:“看样子这小家伙还真的很喜欢小夏茗呢,开了几句玩笑就生气了。”

“嗯,是啊。”

 

A6的这顿晚餐十分丰盛,虽说在吃晚餐前大家都兑换了货币,并在小吃街吃到了正宗的日式小吃。

“哇——!!!”夏茗见到面前一桌十分精致的日式晚餐,整个眼睛里都闪着星星,等听到小狮子介绍是这里的老板和老板娘亲手制作之后,她眼中的星星直接对准了二位老人,并且摆出一副拜托的样子说道:“拜托阿婆阿公,请把这门手艺交给弥生吧!”

夏茗的样子非常认真,以至于众人和老板夫妇都感觉没什么毛病,唯独清醒的弥生却是一拍桌子指着对面的夏茗叫道:“夏茗!你再给我说一遍?!”

夏茗永远都有上万种的方法惹怒弥生。反应过来的A6众人摊了摊手,表示并不意外。

唯独老板夫妇却是笑眯眯的劝着,仿佛就是在劝吵架的小两口和好一样。当然这是狮子王单方面这么认为的。

这顿晚饭是在众人玩闹中结束的,而结束后所有人都回到房间里换了浴衣,准备在睡觉前好好的泡一次温泉,来缓解一下身心上的疲累。

夏茗是第一个换好的,十分活跃的从房间里跑了出去,但等到其他人出来,却没见她的踪影。

“大概是先去过去了吧。”巫可可转了一圈猜测到。

“那我们也过去吧!夏夏就是这么不靠谱啊!”源希音也非常活跃,催促着众人快些走。

然而失踪的夏茗却并不在温泉里……

 

时间回到十几分钟前,夏茗穿着一套白色打底裹柳色纹案的浴衣,十分活跃的就从房间里出来,而在廊下却是早就站着一名金色头发的人。

“兄dei!你怎么比我还快!”夏茗一出门便见到了狮子王,笑眯眯的便往他的方向跑,只是夏茗第一次穿木屐,走路都还有些跌跌撞撞,更别说跑起来了。于是夏茗就在狮子王的面前华丽的表演了一个老狗吃屎……

狮子王原本是想走过去,结果发现夏茗已经是往自己的面前跑了,便也是带着笑意站在原地没动,但紧接着看到夏茗摔倒,他连忙跑过去扶。

“哪里受伤了?”狮子王将夏茗扶起来,有些担忧的检查着露在外面的肌肤。

“没事!我可是夏茗!夏茗就是这么健康!”夏茗还对着狮子王比了两个大拇指,还没等狮子王回答,夏茗却是问道:“你过来是要带我们去温泉嘛?其实不用啊!弥生她们白天都打探好了!我们跟着她一起就好……”

“准备带你去个地方。”狮子王语气中带着笑意,伸手揉了揉夏茗的短发,随后往房间的门口看了看,低声说道:“就带你一个人去。”

“咦……”夏茗眨了眨眼睛又用手挠了挠脸,眼中带着不解问道:“是一个秘密基地吗?”

“算是吧。”狮子王伸手握住夏茗的手腕,扯了扯便接着说道:“那个地方除非是有人问起,否则没人会去的。很美。”

夏茗听到最后两个字,眼睛便亮了,点着头便跟着狮子王走,完全忘记她要跟自己的小伙伴去泡温泉。

 

温泉山庄建立在城市的边缘,算是在一个山窝窝里,这里的生态保持的很好,就连路灯都很少。狮子王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个电子灯笼,按下了长柄上的开关,一束微弱的灯光便从灯笼里投射了出来,勉强可以看清脚下的地面。

“注意脚下,可能会有石头之类的。”狮子王一手握住夏茗的手腕,另一只手便将灯笼往前探了探,将前方的路努力照清。

狮子王带着夏茗绕到了温泉山庄后面的山林里,越往里走越是看不清身后的建筑,但虫鸣蛙叫却是越发的清晰。

夏茗好奇的打量着周围黑漆漆的草丛,总觉得会从里面钻出来个什么,想着想着她倒是不由自主的往狮子王的胳膊上贴,等着她的两只手都攥住狮子王的胳膊时这才问道:“会,会不会有蛇啊?”

狮子王感觉到夏茗离他很近,脸上微微有些发烫,但还好是夜里,并不能看到,就听他清了清嗓子说道:“怎么会呢,我们可还是在山庄中呢,山庄里的各个角落都放置了防动物的装置,不会有什么危险的东西的。”

“那我们还有多久才能到啊……”夏茗有些不甘心,又往狮子王身上靠了靠,说真的她有点怂夜晚的山上,就是感觉会突然出现什么猛兽将她叼走。

“快了快了。”狮子王捏了捏手中的长柄,安慰着夏茗。

狮子王带着夏茗又走了两三分钟,这才对着夏茗说道:“等下就要到了,想让阿茗把眼睛闭起来。”

“好的呀好的呀。”夏茗点了点头乖乖的把眼睛闭起来,反正都是惊喜的套路嘛……都懂都懂的。

狮子王伸手握住夏茗的手腕慢慢的带着她往前走,走了个楼梯后便站在原地不动,狮子王将手中的灯笼关了,这才深吸了一口气在夏茗耳边说道:“慢慢睁开吧。”

夏茗十分乖巧的慢慢睁开眼睛,映入她眼帘的是一大群泛着绿黄色柔光的小东西在草丛间飞舞。夏茗盯着面前那一大群的小虫子不由得睁大了眼,原本闭合的嘴也不由自主的张大。

“我靠……”夏茗小声的吐出这两个字,这是她第一次见萤火虫,那些泛着绿黄色光芒的小东西就像录像里的一样,十分美丽。

“当初阿公和阿婆在这里开店,有一部分就是因为它们。”狮子王松开夏茗的手腕,目光温柔的看向泛着绿黄色光芒的萤火虫,“日本温泉的后面都会聚集很多萤火虫,但想在这里找,还是太少了。”

夏茗看着面前的萤火虫久久没有说话,平复了一阵激动的心情后,这才转头看向狮子王问道:“日本?你去过日本?”

狮子王笑着摇了摇头,但随即开口道:“我出生在日本啊。”

“等等????”夏茗听到狮子王的回答,眼珠子瞪的溜圆,“你不是中国人?!”

“是啊。”

“我的妈,完了完了,一个日本人唱的中国歌比我还好……我完了。”夏茗捂脸,表示深受打击,但随即便将手拿开盯着面前的萤火虫群问道:“日本的萤火虫是不是比这里的还要多?”

“是啊。”狮子王歪头带着笑意的看向夏茗,接着说道:“阿茗,你知道萤火虫发光是为了求偶吗?”

“恩呢,知道啊。”夏茗没感觉这么回答有什么不对,顺带又补了一刀:“上学生物的时候都讲过的呀,而且雄虫会飞,雌虫不会飞,雄虫跟雌虫交完为尾,雄虫就死掉了,产完卵雌虫就死掉了,所以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一夫一妻制吧。”

“……”狮子王的表情有些怪,夏茗把他想要说的东西都给说了,他还能说啥?所以说夏茗为什么会记得这么清楚啊?

“唉,学生物的时候就记得这个了,因为当时老师还特别强调这是昆虫中的一夫一妻制,也就往心里去了。”夏茗似是在自言自语,又似在向狮子王解释着。

狮子王不说话了,他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为了查萤火虫的习性,他特意早早的去搜,去备课,却是没想到能说的全让夏茗说了,他有点挫败。

夏茗和狮子王之间沉默了很久,夏茗也盯着萤火虫看了很久。半晌后,还是夏茗先开了口说道:“小狮子,我们前段时间去一个剧组探班……”

“嗯?”狮子王皱着眉想了半天,却是没想到她们去探班的理由。

“是委托啦!”夏茗拉着狮子王的手往萤火虫里面走,就听她一边走一边说道:“算是一个青春文学改编的电影吧,我们要给里面的场景写个插曲。看过剧本感觉超棒!完全没有那些无病呻吟的视觉感,于是就接下了。”

夏茗将手松开转过身来对着狮子王说道:“我们去探班的时候,男女主拍的那戏是个壁咚戏,拍了几次都笑场了!”

“嗯?为什么?”狮子王有些不解,但随即他便被夏茗往后推了一把,后背抵在树干上后,夏茗又搬了个石头过来。

“我给你演示一下哦!咳。”夏茗站在自己搬来的石头上,正好跟狮子王一般高,微微翘了脚便比狮子王高了一些,就见她轻咳一声,一只手撑在树干上,眼神变得严肃,压低声音说道:“姑娘,既然我们这么有缘,那我们就和好吧,别总是冷战了,毕竟你是了解我的,而我也是了解你的。”夏茗原本严肃的神情,却在与狮子王对视的时候柔了下来,接下来的话更是不由自主的出了口:“这话早就想跟你讲的,可惜之前我们什么也不是,便也压下了,那今天有些话便跟你说清楚才好,看到你跟别人亲近,我就非常生气,生气的想要打人,更生气的是自己,为什么不能跟你开口和好呢。”

“我总是在等你先开口说,但你总是吊着我,我知道你是在等我开口。你脾气倔,可是我脾气也倔啊。终于等到今天,我忍不住了,将你困在这里,低三下四的求你,求你跟我和好,你现在心里是不是正偷着乐呢?嗯?”

夏茗的台词说完了,两个人的眸子却还在一眨不眨的望着对方,过了几秒后,狮子王抬起手想要去揽住夏茗的腰,却是没想到夏茗的手没有扶住,直接倒在他的怀里。

“哎卧槽。”夏茗在狮子王的怀里没有多做停留,反而是跳到了一旁,抬脚便用木屐底踢了狮子王身后那棵树一脚,鼓着嘴对那棵树骂道:“就想让我在粉丝面前出糗是吧!辣鸡!这要是让狗仔拍到了指不定说我潜规则粉丝呢!哼。”

刚刚的莫非是错觉?狮子王将抬起的胳膊又放下,但他刚刚确实从夏茗的眼中看出了真诚和温柔。

“兄der我们走啦!要不然她们就该报警找我了。”夏茗走在狮子王的前面,语气略显焦急,没等狮子王回话她又自言自语道:“萤火虫可真美啊,等到回家在跟她们显摆吧~”

好险,刚刚脸好像差点红了……夏茗一边拍着胸脯一边想着。他的老家竟然在日本,那还是不要心存什么幻想叭……!

终归有些事情是不能说的。

 

“姐妹们我来了!!!”夏茗来到温泉浴场的时候,弥生她们都泡了好一会,等着夏茗冲完澡,这才一个起跳跳进了水里,一边贱兮兮的凑到弥生她们几个面前一边说道:“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想我想的快报警了?!”

“完了,夏夏今晚又没吃药。”源希音拿出小水盆便往夏茗头上泼水。

“不光没吃药,而且还病入膏肓了。”墨凌秀及时补刀。

“怕不是今晚又要难眠了?”墨凌秀的老铁巫可可也惋惜的摇头。

“凉了凉了——”几人一起痛苦的哀嚎。

评论 ( 13 )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