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见

头像@柒七🐱

© 夏仇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企划·城南公寓】入住城南公寓

刀剑乱舞相关的总目录

企划主页 @城南公寓企划 

企划设定

人物设定·现代同居paro

CP:狮茗(狮子王x夏茗)

宠物店主狮x美工茗

5-1 @阿狗八汪汪汪-肝條漫 

5-2 @月影是条咸鱼 

5-4 @蓟姮_烛台切光忠耀祖 

第一次跟邻居们互动,希望没ooc太严重(跪着)

还有……大家来,来点老干妈吧!!!很好吃的!!(你???)

==============

“这就是我们未来的新家!”出租车在一座名叫城南公寓的地方停下,从车上下来一男一女,男子金黄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十分耀眼夺目,女子站在男子身旁,瞪着一双灰蓝色的眼睛带着些不可思议。

“住在这里么?”夏茗张张嘴,用着一口不太熟练的日本语,结结巴巴的说着。

“当然了。”狮子王伸手摸了摸夏茗灰蓝色的脑袋,一只手揽住她的肩膀,另一只手指向五楼的某个房间的窗口,“我让爷爷帮我们找的这个公寓,不光是管理超级棒,附近还有个店面要出租,我准备去开个宠物店。”

“宠物店啊……”夏茗眨了眨眼,点了点头,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做了个加油的姿势抬头对着狮子王笑道:“那我也要加油啦——”

“你加油什么?”狮子王有些不解,“加油做好宠物店的老板娘?”

“呵!”夏茗撇撇嘴有些不屑,甩了甩肩膀将狮子王的手甩掉,做了个鬼脸就往门里跑,一边跑还一边说道:“才不做什么家庭主妇,我可要搞成一番事业来!”

狮子王站在夏茗的背后翻了翻白眼,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伸手便将身旁的两个旅行箱提了起来,跟在夏茗的身后便进了城南公寓当中。两人办好入住手续后,便坐电梯直接上了五楼,城南公寓的卫生保持的很好,楼道里一尘不染,作为一个处女座来说,夏茗显得十分满意。

狮子王和夏茗两个人站在五楼五室的门前,夏茗将钥匙插进门锁中慢慢转动,而耳朵却贴在门上听着里面的动静。狮子王显然并没有太理解自家媳妇儿的意思,刚要开口询问,结果就见夏茗伸出食指放在唇边表示安静,紧接着便听到门锁“咔嗒”一声清响,夏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大门拉开,还没来记得做什么动作,她的眼前一花,便感觉到身上被一个什么东西扑了上来。

“呀!”夏茗叫了一声,眼看就要往后倒去,结果身后却被狮子王抵住,险险的站稳。夏茗的手还下意识的搂住了那个扑到她怀里的东西,眨了眨眼睛便低头一看,就见到一个黑乎乎的一团。

“是鵺啦。”狮子王伸手就将那黑乎乎的一团拎了起来,一只手搂在夏茗的腰上,另一只手便将鵺的脸凑向夏茗,夏茗就见到那个长得有点怪的动物十分友善的吐出了舌头……?

“麻烦您能告诉我这是个嘛玩意么?”夏茗摸了摸下巴,用中文吐出一句带着京片子的话来,真的是吓得她连日语怎么说都忘了好吗?!

“松狮啊。”狮子王拎着鵺的后颈晃了晃,笑嘻嘻的问道:“怎么来日本了连狗都不认识了?”

“?!”夏茗抬头斜了狮子王一眼,咬了咬牙想顶回去却不知道顶什么,扭了几下便脱离了狮子王的怀里,一边往屋内走一边嘟囔道:“这么丑的狗子我还第一次见。”

夏茗的声音不大,但狮子王和鵺也都听到了,鵺哀嚎一声表示不满,狮子王只得揉了揉鵺蓬松的毛发表示安慰,他能有什么办法?得罪夏茗还不如安抚鵺,反正以后鵺被欺负的次数绝对不必他被欺负的次数少!

夏茗和狮子王忙活了小半下午,这才将他们的新家收拾妥当,狮子王简单煮了点面之后,又将鵺喂饱,夏茗这才抱着个大纸壳箱出来。

“真……打算去?”狮子王身上还套着围裙,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夏茗怀里的纸箱。

“是啊。”夏茗晃了晃怀里的纸箱,“弥生可是也说过,你们日本人相当在乎礼节的。既然是新搬来住的,那当然要拜访一下啦!不过先拜访咱这一层的吧!”

夏茗口中的弥生是她从小到大的发小,全名叫做凉月弥生,祖上是日本人,但最终还是在中国扎了根。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夏茗的日语主要负责人是弥生,虽说让狮子王教也是好的,但狮子王教着教着就教到了厨房,然后夏茗学会了一堆关于食物的词语。眼看着离夏茗两人出国的时间越来越近,弥生最终看不下去,就将教授夏茗日语的这件事包揽了下来。

“那我能不去吗……”狮子王着实不想跟着夏茗去丢脸。

启程前非说要去采购什么的中国的土特产,结果夏茗跑去问正在赶稿的弥生带什么好,弥生哪有时间去管她带什么啊,当时就挥了挥手随口说了三个字:“老干妈。”然后夏茗就拉着狮子王去买了五盒,说什么公寓一层也住不了多少人……

“不行!”夏茗瘪了瘪嘴,抱着盒子的手有些抖,朝着狮子王可怜巴巴的看去,“太重了嘛……人家抱不动……”

就五盒老干妈和五只毛绒玩具……狮子王在心里吐槽了一句,最终还是叹了口气将身上的围裙摘了下来,走到夏茗的面前伸手将箱子接了个过去,“走吧。”

夏茗朝着狮子王吐了吐舌头,便跑到前面去开门。俩人先去敲的是旁边四室的门,刚敲了一下,门内便传来开门的声音,开门的是个子很高,橘粉色寸头的男人。夏茗仰着脑袋看了那人半天,眨了眨眼睛始终没说出话来。

“岩融怎么啦?”屋内传来了个姑娘的声音,不一会便也来到了门口,姑娘身上还穿着外出的衣服,显然这两人是刚从外面回来。

狮子王想伸手扶额但是怀里还抱着箱子,自家媳妇儿盯着别的男人出神半天而且还有女主人在的情况下,很丢脸的好伐?!最终狮子王用箱子顶了顶夏茗的后背,夏茗这才回过神来,十分抱歉的朝着屋内的两个人鞠了个躬,“你,你们好,我是你们隔壁五室的邻居!今天新搬来的!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唉?”从岩融身后探出头来的姑娘,看了看门外的两个人,眨了眨眼睛笑道:“你们好,闵戈!门中带着文的闵!这是我男朋友岩融~!”

闵戈用着一口带着些南方口音的中文跟夏茗自我介绍,正准备起身的夏茗身子一滞,随后便一下子直起身,眼中带着些不可思议的问道:“您,您是中国人?!”

“是的呦。”闵戈朝着夏茗吐了吐舌头,“不过是在日本出生的!很少回国的。”

“这样!”夏茗也抿着唇笑,“我叫夏茗,这是我的未婚夫狮子王!啊对了!”夏茗一拍脑袋,转过身便从狮子王怀里的纸箱里掏了半天,将一个玻璃瓶和一只黑白的熊猫毛绒玩具拿了出来,塞到闵戈的怀里,“这是见面礼!以后请多多指教啦——!”

“唉?!”闵戈眨了眨眼睛看了看自己怀里的老干妈,“老,老干妈……?”

“是的!家的味道哟!”夏茗朝着闵戈比了个大拇指,笑眯眯的便对着闵戈和岩融说道:“那我们先去下一家啦!”

“那个三室没有住的!”闵戈将脑袋探出门喊道。

“好的!谢谢啦!”夏茗回身挥了挥手。

夏茗和狮子王又往一室和二室的方向走,路过电梯口的时候,却是碰到正买菜回来的两个人。

“你们好!我叫夏茗,这位是我的未婚夫狮子王!”夏茗从狮子王怀里的纸箱里,又翻出了一瓶老干妈和一只毛茸茸的熊猫玩具递了过去,“我们是你们的新邻居,住在五室!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啊……谢谢。”姑娘伸手接过玩具和老干妈,朝着夏茗点了点头,“我们是住在二室的风神岚月,这位是我先生,大典太世光。”

“唉?!”夏茗看了看她面前这两个海拔奇高的两个人眨了眨眼,伸手咬了咬指头后这才反应过来,“您二位结婚了?”

“是的。”风神岚月十分含蓄的点了点头。

“哇!那祝你们百年好合白头到老早生贵子哇……哎呀!你干嘛怼我啦!”夏茗的祝福语还没说完,就感觉背后被狮子王用箱子怼了一下,嘟着嘴表示不满的就转头看向他。

狮子王往后退了一步,面上的表情有些复杂,我的亲媳妇儿哟,您没看到人俩的脸都快红成西红柿了吗?!

“我不认识她,你们继续。”狮子王的头转向一边,眼睛漫无目的的的四处看着。

“切……”夏茗冲着狮子王做了个鬼脸,转回身便冲着岚月妇夫一笑,“那就不打扰啦!我们还有一家要去拜访的!”

“爱豆……好的!”岚月扯了扯自家先生的袖子,捂着嘴笑道:“新邻居还是蛮可爱的哟。”

“没你可爱。”大典太世光憋了半天憋出了这么一句话,惹得岚月的脸又红了红。

夏茗最后敲响了一室的门,过了半晌里面才传来拖鞋踢踏在地面的声音,开门的人一头白发,有些不解的看了看夏茗两人,“你们是……?”

“我们是你们的新邻居!五室的!”夏茗将毛绒玩具和老干妈递了过去这才接着说道:“我叫夏茗,这位是我的未婚夫狮子王,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哦。”白发的男人点了点头,将毛绒玩具和老干妈放到鞋架上,“我叫五条鹤丸,是个牙医……”

“鹤丸,谁来了?”还没等五条鹤丸介绍完,屋内便走出来一个身着长裙的姑娘,眨着眼睛便往门外望。

“呃……邻居。”五条鹤丸侧了侧身,伸手指了指鞋柜上的东西说道:“见面礼。”

“这样!”松桥寺春日快走了几步便到了门口,朝着夏茗便行了个礼,“你们好,我叫松桥寺春日,是五条鹤丸的青梅竹马!以后还请多多指教啦!”

“我是五室的夏茗,这位是我的未婚夫狮子王~!”夏茗和狮子王也同样给春日回了个礼,双方都直起身子后,夏茗这才说道:“那就不打扰啦!我们先回去了!”

“好的。”春日点了点头,目送两人往自己家的方向走这才将门关上。

等到夏茗和狮子王回到自己家的时候,鵺又一次以扑倒礼迎接了两位主人。夏茗看了看盒子里还剩下的两个毛绒玩具和两瓶老干妈,转了转眼珠子这才问道:“鵺能不能吃老干妈?”

“除非你想让他获得喷火技能。”狮子王无情的怼了回去。

“……”

 

一周后。

狮子王的宠物店也正常开了店,夏茗也找到了一份离家不远的美工工作,下班回家的夏茗,看着地上摆着的一个快递纸箱。夏茗眨了眨眼便朝着厨房喊道:“小狮子,你买东西啦?”

“那不是你的?”狮子王从厨房探出个头,用锅铲指了指地上的纸箱,“今天去拿中国那边的快递的时候,说是咱家的,还没看呢。”

“唉……”夏茗将包放下,伸手去看寄件人那栏。凉月弥生四个大字她一眼就看到了,紧接着便徒手撕开了快递箱,箱里还有个箱子,箱子的上面写的是三个大字:老干妈,在箱子的最上面还附着一张纸。

 

我!最最最最亲爱的夏茗崽崽,我,秀秀还有希音怕你带的那几盒老干妈不够给新邻居分的,于是我们几个人就自发的,有组织的,对你进行了捐款。然后我们用这捐款给你购置了一箱老干妈还有邮到日本的国际运费,希望你跟你的新邻居们能够喜欢:)

爱你的阿妈留

另:你看在我们这么穷的份上,每逢年过节的请务必一人带条日牌回来XD

哦对了,老干妈最底下还压着一本希音送你的《撸狗十八式》,听说你家养了狗,我们都很同情那个狗,尤其是音音。

 

“我去你大爷的!”夏茗怒吼了一句,引得正在磨牙的鵺和正在厨房做饭的狮子王连忙过来看,夏茗气的抖了抖手中的纸,哆嗦了半天这才说出话来:“弥生她们三个合资给我寄了一箱子老干妈!还让我务必每年给她们带回去一条日牌!!!然后还同情家里的鵺!”

“过分。”狮子王听完点了点头附和着,“竟然不是要求一个月一条。”

“????”

“而且竟然同情的是鵺不是我……不过鵺也挺惨的。”

“????”

 

夏茗和狮子王相对而坐,中间却摆着一箱子老干妈,对看了半晌,夏茗和狮子王最终决定到一楼的公告板上张贴一则公告:本公寓五楼五室有从中国带来的风味调味品老干妈,有喜欢的邻居可以来取。

大概,只有这样才能将这些老干妈解决掉吧……夏茗是这样想的。

评论 ( 15 )
热度 ( 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