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见

头像@柒七🐱

© 夏仇
Powered by LOFTER

夏茗的本丸日常之婶子的新春歌会

  • 单纯的脑洞

  • 自家本丸日常

刀剑乱舞相关的总目录

大家!新年!快乐!!!啾咪咪>333<

今天感冒好点了,我就赶紧码字,还好在零点之前赶出来了!

刀子精们太多了,就不加tag了!啾咪咪

=====================

夏茗本丸的付丧神们突然后悔为什么要同意自家的审神者来安排这次春节的活动?如果没有同意,那现在就不会处于一个尴尬的场面——到底应该站在谁那边。

 

“除夕快乐!!!在还没有到春节晚会的时候,我们来举办活动吧!”吃完晚饭后,根据传统,桌子并没有被收拾起来,夏茗端着装着甜酒的杯子起了身,笑盈盈的看向一屋子准备起身去大厅的付丧神们。

“什么活动?”坐在前面的短刀有些跃跃欲试。

“小姑娘说想要跟大家来一场歌会。”三日月宗近缓缓起了身,笑眯眯的看向众人,紧接着便说道:“就像红白歌会那样,我和小姑娘各带一队,所以……”

“我选择跟三日月一组!”还没等三日月宗近说完话,鹤丸国永立马举了手。

“我也选择跟三日月一组!”

“我也是我也是!”

“带我一个带我一个!”

“还有我!”

鹤丸国永不跟夏茗一组可以理解,但为什么除了不动行光三个主厨以外剩下人都跑去了三日月宗近的队伍里?!就连夏茗十分宠爱的狮子王,也朝着夏茗呲牙一笑脚便不听使唤的往三日月宗近的队伍里走。

其实不动,长谷部和巴形也想跑去跟三日月一组,因为他们都有听说过去年刚当上审神者的夏茗,带领大家过的第一个春节,一首《恭喜发财》就把付丧神们给吓到了。但是想想要是他们三个也跑了,自家婶婶不就很孤单了吗……

“哇!你们……!你们……”夏茗指着三日月身后的付丧神们哆嗦了几下竟然没说出来话,隔了几秒后这才说道:“你们就这么欺负我的嘛!”

众付丧神摇头,趴在小狐丸肩膀上的狐之助甩了甩尾巴这才说道:“因为辣鸡夏茗太辣鸡了,去年唱什么恭喜发财,今年你要是在唱歌小拜年回娘家什么的,我怕咱本丸的刀子精们新的一年都要蒙上一层阴影了。”

“我日你大爷?!”夏茗一个箭步便要冲到小狐丸的面前,去把狐之助从小狐丸的肩膀上扯下来,结果小狐丸往后退了一步,鸣狐往前上了一步,直接挡住夏茗的身子,“嗯?!”

“主上还是不要太暴力的才好呢。”鸣狐脖子上充当围脖的随侍狐开了口。

“主上这样可一点也不风雅。”站在一旁的歌仙接话道。

“旧年最后半天主上的确不应该说脏话的。”花鸟风月闺蜜组的宗三附和着。

“主上应该是哪一天都不该说,作为一个正品来说。”蜂须贺也在一旁接口,还不忘看一眼一旁的长曾弥。

“人还分什么正不正啊?!”夏茗双手环胸,“就算是赝品和仿品又怎么样!到我这里世界上就只有一把,属于我的珍品!”

一旁的长曾弥,切国和骚速剑心里都是一阵感动,但是这也不能使他们更改加入到三日月队伍当中的信念!

“主公这话可就不对了。”青江不知道从哪里抱出来一堆附着灵力的纸人,用手撩了撩耳旁的头发,而被青江抱在怀里的替身纸人十分不安分,有的直接从青江怀里爬到了他的肩上去扯他的头发,而剩下的则是会吊在他的袖子上打秋千,青江对着夏茗笑道:“主公这些替身不就是假的么?”

“比赝品还假。”蜂须贺在一旁补刀。

“够了够了……”夏茗用手捂着脑袋,翻着白眼表示不想再听下去。

“我劝你们还是不要再说了,过一会大将可是要戏精发作的。”药研皱了皱眉,表示有些担忧

“类似于唱一首‘手里捧着窝窝头’?”乱歪了歪脑袋。

“不对不对我感觉比较合适‘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极化归来没多久的鲶尾十分活跃。

“咳哈哈哈哈,让夏茗给我们当女儿还差不多,我们可不是她的儿子。”小乌丸在一旁反驳了一句。

“喂喂喂!”夏茗在一旁急的直跳脚,“我是你们的阿鲁基!阿鲁基!才不是你们的闺女!!!”

“反正辣鸡夏茗平常日子也说了把你当成什么都可以,就是别当成主人嘛?”狐之助站在小狐丸的肩膀上摇头晃脑。

“葛哈哈哈哈,夏茗是真的矮个子呢,要是想要真的成为我们的阿鲁基,可是要长得高一些才行呢。”岩融这是赤果果的威胁啊!夏茗鼓了鼓嘴,更是有些不高兴。

“春晚开始啦!”正当夏茗气鼓鼓的看着三日月那伙人的时候,也不知道谁喊了这么一句,于是餐厅内的付丧神们呼啦啦的都往大厅走去,而夏茗则也被不动三人一边拉着一边劝着来到了大厅。

看着电视上的春晚时间过的很快,不一会便时间便等到了跨年的钟声,就在钟声敲响的时候,大屏幕上的主持人倒数着数字,而夏茗的不满也已经渐渐退去,等到数字数到一的时候,大厅内的付丧神们集体起身,对着夏茗便齐声道:“阿鲁基新春快乐!”

“祝阿鲁基新的一年赚的盆满钵满!”

“祝阿鲁基新的一年越来越可爱!”

“祝阿鲁基新的一年欧气爆棚!”

“祝阿鲁基……”

“这是我的红包!”等到全部付丧神们说完了祝福,还人手一个红包递到了夏茗的面前。

“唉?!”夏茗呆住了,不知道说什么,眨了眨眼睛这才问道:“不,不应该是我给你们的吗?!”

“我们可都是上百年的刀子精了,怎么也不能收夏茗的红包啊。”和泉守伸手揉了揉夏茗的脑袋,露出个笑来。

“哇!你们这样我会被感动到的唉!以后嫁不出去怎么办?!”

“那就不嫁了。”

“让小狮子娶你啊!”

“喂喂!”不动冲到了夏茗的面前。

“阿鲁基可是我的!”长谷部有些不悦。

“不行!主殿也是我的!”巴形也开了口。

 

我啊,还想跟你们在一起度过以后的许多许多年呢。夏茗的脸上带着笑,眼中却已噙了泪。认识你们,真好。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