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见

头像@柒七🐱

© 夏仇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乙女向·情人节特别篇】暖阳(狮茗)

刀剑乱舞相关的总目录

CP:狮茗(狮子王x夏茗)

病患狮x护士茗

这对cp是某天下午突然想到的,感觉既可以虐又可以甜!

突然离开,不辞而别什么的,因为自己身体原因,有些话想说却又说不出口,烂俗的情节,烂俗的梗,十分感恩自己没有写的太离谱(你。)

至于为什么情人节的我现在就发……那是因为,我情人节的时候发不了,然后还不想搞定时。就这么回事吧(你。)

题目瞎几把乱起,你们就瞎几把一看就好(你。)

===================

那年的夏天,夏茗从卫校出来实习,她没有像别的同学那般止步不前,从卫校毕业后就选择工作,而她则是将这次的实习当作一个积累工作的经验的机会。夏茗实习的那家医院,是他们市内最好的医院。这家医院的护士长,是个三十来岁十分温柔的女人。夏茗第一次见她就感觉到了非常的亲切,并没有夏茗想象中的那么凶。

夏天是医院病患流量最大的时候,无论是感冒发烧还是别的重大疾病,夏天的患者都会比冬天的多一些。原本在住院部常驻的护士也被派到了门诊,夏茗便顺其自然的被安排在住院部中。护士长给她安排的工作仅仅是看护心内科术后恢复的病人,工作相对较为轻松。

“对了。”护士长又从桌子上拿了一本病历交给夏茗,眨了眨眼睛朝着夏茗一笑,又开口说道:“还有这个病人,没事的时候就多过去走动走动。这个病人有点麻烦,先天性心脏病,而且嘴还不闲着会偷偷吃零食。他的先天性心脏病在国内很难治愈的,最近发病还有点频繁。”

“啊!好的。”夏茗将一摞病历抱在怀里,朝着护士长点了点头,她也不过是个十七岁的姑娘,第一次接触病人就要接触如此高难度的,她的心中也带着些忐忑。

等到护士长离开后,夏茗便开始例行查房,虽说是第一次实践,但她做的也有模有样的,在病患还有家属的眼里就是个活泼开朗的小姑娘。将普通术后恢复的病人查完,夏茗便回到护士站休息了一下,一边喝水一边翻看着那位特殊患者的病历。

“狮子王……十八岁?”夏茗看到出生年月日那栏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见到那人也不过比自己大一岁。

或许这就是护士长安排我来看护他的原因吧。夏茗若有所思。

休息好了后,夏茗深吸了一口气,便伸手敲了三下门,听到里面没有什么动静后,她这才伸手打开门,结果就见到单人病房中孤零零的摆放着一张病床,而床上正靠坐着一个披散着金发的……姑,姑娘?!夏茗看到床上的那人,先是一愣,紧接着便翻开病历第一页仔仔细细的看着,性别一栏写的的确是男啊?

“什么嘛,竟然不是护士长啊。”金发姑娘开了口,朝着夏茗一笑便伸出了手,“你好,新来的小护士,我叫狮子王。”

狮子王的面色有些苍白,但笑容却像是正午的阳光那般灿烂。夏茗感觉有些恍惚,她不敢确定病床上的人是不是就是她的那位特殊的病人。

“你怎么了?”还没等夏茗反应过来,狮子王便歪头看着她,从被窝里掏出了一袋薯片咔嚓咔擦的咬着,嘴里含糊不清的又开了口:“我吃零食这事你可千万别告诉护士长,要不然她又要唠叨了……要是你不同意,那我就分你一包。怎么样?”

“啊?!”夏茗回过了神,微微皱了皱眉佯装生气的走到狮子王的病床旁,“你现在是病人,要忌口的。”

“别那么凶嘛。”狮子王眨了眨眼,咬了咬下唇便又从被窝里掏出了袋没有开封的薯片塞到她的怀里,“女孩子凶起来可是会老的很快的,你叫什么名字?”

“夏茗。”夏茗一脸正色的将薯片塞会狮子王的怀里,轻咳了一声道:“别想贿赂我。”

“那就在加包嘛!”

“不行!”

“那就两包薯片加上一包辣条?”

“不,不行就是不行!”

“那就在来一包小馒头,旺旺家的!”

“……我……不行!”

“最多在加一板旺仔牛奶,不能再多了!”

“好,好吧……”夏茗很没骨气的妥协了,一边坐在狮子王的病床边咔嚓咔嚓咬着薯片,一边跟他聊天。

只是这种日子没有过多久,有天下午夏茗照常在狮子王的病房里蹭吃蹭喝,聊天聊地入了神,完全没有注意门口的动静。

“咳。”门口出现了一声轻咳,夏茗头也没回的接着逼逼。

“夏茗。”门口的那人声音带着些怒意。

夏茗摆了摆手表示等一下。

“夏茗……”狮子王缩了缩脑袋,怼了怼夏茗的胳膊,“那个……护,护士长……”

夏茗一听这句话,一下子转过头,嘴角的辣椒皮没来得及擦,嘴里的薯片都还没来及咽下去,眼中带着些惊恐的看向护士长。

“跟我出来。”护士长的脸色有些难看。

“护士长!”狮子王一把拉住夏茗,不让她走,咬了咬唇却是叫住了准备转身离开的护士长,“是我给夏茗的零食,也是我让她别告诉你的。你要是训人的话就训我吧!狮子王大人又不怕!”

护士长转头看了看狮子王又看了看站在床边一脸惊恐的夏茗,挑了挑眉便问道:“我不训你,不过……”狮子王不由得打了个冷战,护士长笑道:“我得找人来把你的病房里好好搜一遍。”

狮子王想反抗,但并没有什么用,而且就算是为了夏茗他也不能阻止。

“搜完了。”狮子王呆愣愣的看着前面墙上挂着的电视。

“是啊。”夏茗同样呆愣愣的看着狮子王身后的挂画。

“唉。”两个人同时叹了口气。

“我们完了。”狮子王瘪了瘪嘴。

“对不起……”夏茗抿了抿唇低头小声说了句。

“没事啦!”狮子王朝着夏茗一笑,伸手拍了拍她的头说道:“只要你别再被抓去思想教育就好。”

“嗯。”夏茗的脸红了红,轻声应了一声。

没了零食的两个人,每天的日常就变成了一人手中一杯水,一边喝着一边聊天,他们什么都聊,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话。

夏茗觉得跟狮子王聊天很有趣。

狮子王倒是觉得看见夏茗整个人的心情都好了许多。

“夏茗。”狮子王叫了声夏茗的名字,见到夏茗略带疑惑的看向他,他的脸颊微微泛红朝着她笑,“你真可爱。”

“噗哧。”夏茗的脸也有些红,低着头轻轻笑着。

夏天的凉风从窗外吹了进来,将两人的发丝轻轻吹起。

 

只是离别总是快的。

那天,夏茗算了算日子,自己还有一周就该走了。夏茗的心情有些糟糕,说不出的难过,也不知道该如何跟狮子王去说。

夏茗知道他是个阳光的人,跟病魔争斗了十八年,但他依旧开朗,人的一生总会有许许多多的路人,自己应该也是他的路人,而他也是自己的路人,自己对于他来说也不过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护士吧?

夏茗站在狮子王的病房门口深呼吸了一口气,如今一去却同当初刚来的时候一般紧张,敲了敲门便探头进去,脸上带着笑便进了门,“我来啦!”

“夏茗是有什么事情要跟我讲吗?”狮子王看着夏茗越来越近,歪了歪头眨着眼睛,“今天的笑容有些牵强的。”

“我……”夏茗扯了个凳子过来,低着头抿着唇说道:“还有一周就要走了,去……上学。”

“嗯。”狮子王伸手揉了揉夏茗的脑袋,声音带着些轻快的说道:“是担心我会难过吗?”

“放心,我不会的。”

“虽然我们很是谈得来,但是你有你的路要走,我也要接着接受治疗,只是……”

“别忘了我,有空就来看看我吧。”

“好。”夏茗抬起头看向狮子王,不知为何他灰眸中带着些不舍,只是那不舍一闪而过,夏茗甚至都以为是自己看花了眼。

第二天夏茗再来医院的时候,却听说狮子王凌晨三点多出现了心脏骤停,被医生急救了两个小时,这才又一次活了过来。

夏茗听到这消息连忙跑去狮子王的病房,见到他安静的躺在病房中,原本就苍白的面色,却是更加苍白。

“小狮子?”夏茗伸手去握住狮子王的手,轻唤了一声就感觉到他的指尖微微动了动,眼皮也缓缓睁开。

“夏茗。”狮子王的声音透过氧气面罩传出来有点闷,嘴角微微翘起扯了个笑容出来,“还以为你会被护士长调走呢……”

“昨晚有点没撑住,给你添麻烦了吧?”

“没,没有。”夏茗的身子有些发抖,不知是被自己气的还是被狮子王气的,他明明都……夏茗将泪水忍在了眼眶中,却是始终没有落下来。

 

夏茗走的那天来跟狮子王道别,她坐在他的床边一言不发,狮子王也一句话都没说的盯着她看。时间一分一秒的就过了,夏茗要下班了。夏茗犹犹豫豫的起了身,狮子王抿了抿唇准备开口。

“那个……”他们的唇瓣同时张开,声音就这么重合在一起。

“嗯?”夏茗朝着狮子王眨了眨眼。

狮子王动了动唇,最终像是决定了什么一样,露出了个笑容来,眼睛眯成了缝,“再见。”

“嗯。”夏茗点了点头,垂了眸回道:“再见。”

夏茗转过身,死死咬住唇,动作有些别扭的朝着门口走去,泪水却从眼中大颗大颗落下。没来由的就是很伤心,感觉……夏茗将病房的门关上,用手轻轻抚在胸口上,感觉就像是再也不见般。

病房门关上的同时,坐在病床里的狮子王也将滑进了雪白的被子中,抬起一只手遮住自己的双眸,眼泪不争气的从眼角中滑落。

他要去国外做手术了,这一别大概就真的再也不见。他的病他自己清楚,就算是国外,手术的风险也是异常的高。

或许,真的就再也不见了吧?狮子王想着,左边的那处是真的很疼。

 

夏茗去上学,刚开学的几个月异常的忙碌,考试还有课程情况都把她压得喘不过来气,好不容易休息了一下却发现已经是寒假了。夏茗又叹了口气,拎着些水果便去了医院,想去看看那个阳光般的少年怎么样了。只是,他不见了。

“狮子王啊。”护士长换人了,之前的护士长升职被调走了,这次的护士长有些凶,随意翻了翻电脑里的记录,“他早就出院了,不知道去哪里了。”

“啊……谢谢。”夏茗有些失落,但却也是在意料之中。

自己的感觉应验了呢……夏茗拎着水果回去的时候想着。

从那之后夏茗就让自己更忙了,忙到就连同寝室的室友都很少见到她的程度,室友觉得她是个高冷的人,因为她们从没有见过她笑。夏茗终于将大学的四年熬过去了,第五年又开始了实习,这次的医院是个私立医院。

“这里有个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就拜托你了。”这家医院的护士长是个年轻又漂亮的姑娘,递了份病历给她,“他可是很爱吃零食的,要看着他点。”

护士长说完这话便笑盈盈的离开了,夏茗一个恍惚连忙翻开手中的病历,只是名字并不是她心中的那个人。夏茗有些失落,但很快又振作起来,走到那人的房门前,伸手敲了门后便走了进去。

“你好,我是你的新护士,夏茗。”夏茗走到那人面前,笑意盈盈。

“切……”病床上的是个十七八的少年,有些不满的撇了撇嘴道:“什么嘛,又给我换了个护士,也不怕又被气跑。”

“小鬼。”夏茗抽了抽嘴角,伸手就在少年的脑袋上一顿揉搓,“姐姐我照护的第一个病患可也是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人呢。”

“然后他呢?”少年甩了甩头,却发现自己甩不开,索性嘟着嘴问道。

“不知道。”夏茗的眸子暗了暗,大概……在哪里躲着了吧。

夏茗跟少年很快混熟了,少年吵嚷着要快点好起来娶了夏茗。

“你说什么傻话呢?”夏茗白了少年一眼,倒了杯水给他。

“本来就是,夏茗你人可爱性格还温柔,虽然偶尔暴力了一点,但很符合本少爷的审美嘛。”少年捧着夏茗倒的水,笑嘻嘻的说道:“反正你也没人要,要不就过几年本少爷能娶你了,就嫁给我吧?”

夏茗又白了少年一眼,转身便要走,却听到身后的少年说道:“我知道,你心里有个人,那人金色的头发,灰眸里都是生机,笑容带着阳光的暖意。但那又怎么样?他还不是不见了?我们这种先天性心脏病的人,很容易就死掉的。”

“还不如趁着还活着的时候潇洒潇洒,将喜欢的话都说出来,将能爱的人都爱了,也不枉活上这一回。”

“你还小。”夏茗的步子停了,身子微微转了转,少年只能看到她的侧脸,夏茗紧抿着唇,接着开口道:“有些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的,你不会想到你潇洒过后,活着的人会怎么样。你把自己种在别人的心里,你死了活着的人该怎么办?既然不能对他们负责,那就别去招惹。”

夏茗没有等到少年后面的话,抬腿便往门外走去。她这段时间终于想明白了,她或许是喜欢那个阳光般的少年,可能是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看到他那样阳光般的笑容,也可能是护士长生气的那次,他将零食都贡献出来,为的就是她不被罚。

只是,明白了又怎么样?自己又找不到了,可能是再也找不到了吧?

 

那年的冬天,夏茗所在的城市下了雪,夏茗将自己裹成了个白色的粽子,天上在下雪,她穿着雪地靴踩在白色的地面上。咯吱咯吱的声音从脚下传了出来,她很满足的闭上了眼睛,她喜欢脚踩在雪地里的咯吱声,但却又不喜欢下雪和冬天,因为道路不通,因为太冷。

“夏茗你喜欢什么季节呢?”被金发遮住一只眼的少年坐在雪白的病床中笑着问道。

“春天和秋天吧。”夏茗歪着头想了想,紧接着便说道:“不过我还喜欢地面有雪的冬天,但却不喜欢冬天。”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那个咯吱声。”

夏茗突然想到当初的对话,躲在白色围巾后面的嘴突然翘起,眼睛也眯了起来,脚踩在雪地上的力道又重了重。咯吱声很好听呢。她是这么想的。

“夏茗。”夏茗的动作停了,因为她听到有人在叫她,她转过身却是见到一个将金色长发扎起搭在肩膀上的人朝她招手,他的手中还牵着一条黑色的狗。

夏茗有些恍惚,眨了眨眼却没有动,一直等到那人牵着狗跑了过来,那人用手轻轻放在她的头上,笑道:“终于找到你了。”

夏茗动了动唇,不知道说什么,眼泪早就模糊了视线。那人见到夏茗眼中的泪心中一紧,连忙松开牵着狗的绳子,一把将她抱在怀里,在她耳边轻声说道:“对不起,让你等太久了。”

“你走了之后我就被家里人接去国外做手术了。”

“我怕……我怕死在那边,所以没有跟你说。”

“我怕不能对你负责啊。”

“夏茗,别生气好吗?”

“我请你吃零食啊,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买。”

“还有,我喜欢你。”

“从你第一次来我病房的时候。”

天上的飘雪越下越大,没一会便将相拥在一起的两个人的头发染白,他们俩像是一同渡过了白头一般。

评论 ( 4 )
热度 ( 14 )